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還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還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木蘭看了軍隊的文告得知父親得當兵時,不由得停織嘆息,因為,父親年老體弱已經不起那樣的長仗了。於是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她越過殺虎山,繞過黃河,身經百戰後辭官還鄉。

   在故鄉,得知木蘭要回鄉的消息一傳開后,鄉親們都十分敬佩木蘭,擁着到縣城去迎接木蘭的到來。一大早,木蘭的父母親互相攙扶着也來到了縣城,姐姐和弟弟留在家中,幹什麼呢?姐姐一早就開始梳妝打扮,並把木蘭的房間裝飾得一往如昔,她,要讓木蘭覺得一進房門就感到家的溫暖。

   弟弟,他正在磨着刀片兒,讓它們銀亮銀亮的。他要用這鋒利的刀,來殺豬宰羊,再把它們做成一道道美味的佳肴來迎接他最最敬愛的姐姐。

   在縣城,正在人們熱切的等待之時,天上突然起了一陣大霧。大霧中隱隱約約有幾聲馬的長嘶,近了,更近了,馬近了。霧也起來越少,在那霧快散的一眨眼間,兩匹棗紅色的駿馬出現了!啊,是木蘭和她的同伴兒呀!

   大家高興極了,擁着木蘭,一路灑下了不知多少歡聲笑語啊!

   回到了家,木蘭立即和家人擁抱在一起,雖片言未吐,但這表現了多少的話說呀!木蘭走入自己的房間,立刻感到家的溫暖。木蘭欣喜地坐在梳妝台前,脫下那件伴她多年的戰袍,穿上舊時的美麗衣裳,她嬌羞地坐到鏡子前,慢慢地細細地梳整着自己烏黑髮亮的長發……這時,她走出了房間,她的同伴問木蘭的爸爸:“老伯,沒想到您還有一個美麗的女兒呀!她一定是木蘭的妹妹吧?”木蘭的爸爸聽了“哈,哈,哈”地笑了起來,說道:“她就是木蘭呀!”“嗯?”同伴又把木蘭打量了一番又說:“還真是木蘭呀!”

   “哈,哈……”木蘭的家裡又飄出一陣陣歡樂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木蘭還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還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