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還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還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戰場上的風沙,終於,盼望着,盼望着,我再次與夢寐以求的故土重逢。 

  故鄉的雲夾雜着我的思念飄浮在依然淡藍的天空中,故鄉的山依然翠綠,故鄉的水依然清澈,故鄉的土地依然赤紅,故鄉的田壟里那青蛙“呱呱”的歌聲又蕩漾在這田間的小路,與馬鈴的“叮噹”的脆響奏成了人間最美妙的音樂…… 

  抑制不住心中那歸鄉的喜悅,馬兒啊,你快些跑!跑向我心中神聖的地方! 

  近了,近了…… 

  我看見了,看見了!家,就近在咫尺!還有兩個瘦弱的身影在屋前焦急地徘徊。 

  “爹!娘!女兒回來了!女兒回來了!”我喊着,躍下馬,撲到娘的懷裡,喜悅、激動化作一眶熱淚湧出眼角,說不出話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我聽見了爹娘顫抖的聲音,哽咽着。 

  娘還是那一個樣,只是雙鬢又添多了幾縷銀絲,娘的眼裡充滿了一個老人對女兒的思念,那種望穿秋水,我都能看見!她的眼裡,閃爍着晶瑩的淚光。爹也一樣。 

  我頓時又想化作一隻熨斗,熨平爹娘額頭、眉間、眼角和嘴邊的經歷歲月滄桑的皺紋。 

  “女兒不孝,不能在家裡伺候爹娘!”也許,對於一個離家十幾年的女兒,能為爹娘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剛進家門,一屋裡的孩子和姐姐、弟弟都圍了過來,以往的笑聲又回蕩在故鄉的空氣中,就連家裡養的狗狗旺財也好像知道些什麼似的,也湊過來用臉親熱地貼着我的衣裳。 

  終於能回復女裝了,換上娘為我新做的衣裳,穿上娘為我做的繡花鞋,梳上了妝,我又能坐在門前織布了…… 

  還是習慣家的味道,推開窗戶,一片粉色的花瓣落入了房裡,夾雜着香香的味道。看,故鄉的槐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木蘭還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還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