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蘭還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還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木蘭征戰多年,歷盡了磨難,木蘭在這多年立下了汗馬功勞,是北魏的第一位女將軍。

  早朝,眾達臣在朝廷里和皇上請安,皇上言道:“聽說木蘭要還鄉,不知各位大臣也何意見。”皇上身邊的愛卿言道:“皇上,依愛卿看,還是送木蘭還鄉吧。”皇上說:“這怎麼行他是大功臣啊!”突然,木蘭踏着鄭重的腳步來到朝廷會上,言:“丞懇請皇上送木蘭還鄉。”皇上的臉色一變,言:“你立下了這麼多的汗馬功勞,鄭也不捨得你離開,不如,就封你為尚書郎。”“木蘭不敢,只求皇上千里迢迢送我還鄉。”晚上,皇上在閱讀文卷,他仔細想了想:木蘭雖是立了功的大功臣但她這麼多年了一定有思念家鄉的情懷。”於是,一大早皇上派將木蘭送行,那些大臣對木蘭的離去依依不捨。他們慢慢的走了,走的越來越遠。

  在返回故鄉時,馬蹄聲聲碎,灰塵凝滿,木蘭在思念那緣邊的家鄉,心中有一絲絲眷念還有一絲絲不舍,她不得離開和他相處多年的戰友,還有那些大臣們,她征戰了很多年,該有時間回去了,這時,她的眼前濕潤了,甚至,有些鼻酸,到達家門口時,她鄭重的說:“再見!”她走進了她當時離開的家,腳步聲聲的靠近,原來是爹,爹感動的把女兒抱在了懷裡,隨着腳步的襲來,家裡的人都來了。這時家裡呈現里溫馨的氣派。小弟磨着這刀斧向豬羊,小妹扶着木蘭走進了木蘭舍之依舊的房間,這時木蘭脫掉了當時的戰袍,穿上了女子的衣服,當戶理財着紅裝,這時,鏡子中的以前的她已盡慢慢的改變,她已經不是立下了汗馬功勞的功勞的木蘭,現在她是一名女子。

  木蘭傲然的走出了家門,正好在路上碰見了以前的戰友,這時站友們十分的驚訝:她,怎麼是一位女子啊,好歹,她是我們的將軍。

  後來,木蘭在歷史上立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木蘭雖然離去但是在人們的心中還活着。

  初一:流暫

您正在瀏覽: 木蘭還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還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