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釣魚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氣晴朗時,我常常會和外公一起去釣魚。在釣魚時,我也會收穫到許多。這不,就在不久前我就又獲得了新知。 

  那一次,我生日,外公答應和我一起去釣魚,而且舉行了一個比賽,比比誰釣的魚最大。我們來到了江安南山的河邊。我們各帶各的工具。其實那天我特意做了點準備,我換了以往常用的小魚鉤,藉以大鉤代替。 

  比賽開始了,我心裡得意的想:我用的是大鉤,鉤上的肯定是大魚。我看到外公已經拋鉤了,我也連忙把自己的鉤子放下去。我靜靜的坐在魚竿旁,等待着大魚上鉤。開始我還很得意地守着我的魚竿,可後來,我看着外公一隻一隻小魚的往上釣。一會一隻,都快忙不過來了。不時還有幾隻碩大的花鰱魚。而我卻一直苦守着我那空無一魚的魚竿發獃。我便開始懷疑我用的魚食是不是有問題啊,於是我想外公要了一點他的魚食,我換好魚食後繼續守候在我的魚竿旁邊,靜靜地觀察着浮標的動靜,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我不禁朝着外公魚竿的方向看去,哇!魚竿一起一落,外公又用嫻熟的動作收桿拋竿,形成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弧線雖美可是我卻不能平靜,唉。我這次肯定輸定了。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好不舒服。我心想:為什麼用大魚鉤反倒適得其反釣不到大魚呢?是不是我的技術還不到家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最後終於忍不住了,去向外公請教。外公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便慢慢放下魚竿,說道:“你覺得大魚鉤可以釣上大魚,小魚鉤卻釣不上大魚。這是錯的。這就好比小孩子和大人一樣,不是說小孩子就不能擔當大任,大人就一定能擔當。也不一定是配對的,這兩者都是可以互換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一味的好高騖遠最後卻是空手而歸。”我點了點頭,恍然大悟。原來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從這次釣魚比賽中我獲得了許多,知道了踏實這個詞語的真正含義。釣魚真有意義啊!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