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忽略作文

很多東西常常被我們忽略,在你忽略它們的時候可能不覺得,但忽略后,你才會發現它們是多麼的重要。 

  一直記得發生在六年級的那件事。 

  夏至初秋的季節。連續好多天的艷陽高照。現在只會感覺暖洋洋的,少了許多盛夏時分的那種熱。我們並不感覺特別,彷彿本來就是晴空萬里。大家依舊上學,依舊下課後在燦爛的陽光下追鬧,依舊回家寫作業……有的同學甚至抱怨的說:“太陽真刺眼!唉!” 

  天氣說變就變,這不,大雨傾盆而下,風也來助勢。天空中烏雲密布。煙雨朦朧,太陽不見了蹤影,幹什麼事都不方便了。 

  “這天氣真是的!我不能出去打球了。”一個同學抱怨道。“對啊,本來想今天晚上出去玩滑板的,唉——”另一個同學附和着。緊接着,一大堆同學都開始抱怨。有人說:“前幾天的天氣真好,太陽照得多舒服啊,如果現在也是那種天氣該有多好啊!” 

  聽到這些話,我在心裡想了想,不禁苦笑。當長時間的晴天時,我們覺得司空見慣,並不會去在意它,於是便漸漸地忽略了。然而,當陰雨天來臨后,我們又開始羨慕着明媚的時光,開始重視太陽,覺得它很重要,也希望着還是那樣的天氣。但是,我敢肯定,等這種天氣的時間延續長了,我們又會開始厭惡它,忽略它。 

  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失去后,才會明白曾經被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呢? 

  記得還有一次數學考試,我為了想快速寫完試卷,體現我的成績有多麼優秀,便做得飛快。於是,有一題我只因為忘了點上小數點,而丟了全部的分。真是可惜!當時回過頭來檢查時,我見這題的分沒有“爬坡題”的分數高,便一眼晃過去了。 

  這不也說明,有時,儘管是很微不足道的事,被我們忽略了,說不定就令我們後悔莫及。 

  還有。最近學的一篇課文——《航天女英雄》,講的是一位美國女教師麥考利夫被幸運地選中,經過艱苦的訓練,終於到了“挑戰者”號起飛的日子。然而,僅僅是飛船上的一個螺絲沒擰緊,而導致飛船爆炸,七名宇航員就這麼消失在了人間。 

  就這麼普普通通的一個小螺絲呀,被人們忽略了,結果害得七個活生生的人喪失了寶貴的生命。 

  這一個又一個的事例,足以說明: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是不是該從現在開始,留意身邊任何一處事物,千萬不要忽略了它們,說不定,它們就是很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是很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