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閱兵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閱兵觀后感 

  2009年10月1日,讓我們銘記這一天吧!蘇醒的東方巨龍——中國,度過了她60歲的生日,十三億華夏兒女一同歡呼,60年,一個甲子。新中國成立,香港、澳門回歸,5.12汶川大地震,神七發射成功,北京舉辦奧運會……新中國成立后經歷了太多、太多……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說也說不完 

  整齊劃一的隊伍從天安門走過,給人們留下了許久的震撼。那是什麼?一種素質?一種風貌?一種精神?還是一種氣勢?它不只是“請祖國檢閱,請人民檢閱”的請示,而是“讓祖國放心,讓人民放心”的一份完美答卷。我們不僅檢閱到了祖國軍隊的英姿颯爽、鬥志昂揚與意氣風發,還有他們眉宇間、眼神中流露的對祖國的忠誠與熱愛。 

  中國是一個飽經滄桑的國家。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劍與火、血和淚、苦難和抗爭的交響曲。1840年,外國資本主義用堅船利炮打開了古老中國的大門。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一場場強加給中華民族的災難,帶給中國人民的是永恆的血淚與國恥。然而,中國人民不畏強暴,為維護國家主權、求得民族獨立而不斷抗爭: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那一天,男女老少,舉國歡騰! 

  而60年後的今天,中國早已走向繁榮。不論是新城市的建設,還是科學事業的發展,中國邁着堅定的步伐進入世界強國的行列。 閱兵式上展現給人們的不是壯觀,而是振奮: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驕傲與自豪! 

  同時要知道,是祖國給了我們美好的一切,使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有了保障。作為青少年兒童,我們也應該懂得感恩,學會回報。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60年前,他們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0年後,我們說:“為中華之復興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