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市的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變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97年,當我隨父母來到重慶時,也正值重慶直轄。十年來,我與重慶一同成長,一同進步。每當我站在窗前,望着夜空中萬家燈火猶如繁星一樣的如畫景色時,這座城市飛速變化的景象就會像放電影一樣在頭腦中不自覺地湧現出來。

  記得剛來重慶不久,爸爸帶我去親戚家玩,坐在那搖搖晃晃的公交車上,我都睡醒了兩次了,還沒有從沙坪壩走到南坪。但現在便捷的輕軌環繞着重慶山城,“二環四射”的高速公路網四通八達,“半小時主城”的夢想也隨着輕軌、黃花園大橋、嘉華大橋、鵝公岩大橋、渝澳大橋的建成變成了現實。

  還記得三峽廣場以前的樣子嗎?兩條交叉的公路,兩邊都是低矮而破舊的房屋,公路上的汽車排放出黑煙,總會讓人覺得喘不過起來。而如今的三峽廣場,綠樹成蔭,高樓林立,寬廣的步行街上,金色名人雕塑展現了重慶的人文歷史。

  而幾年前還是大片農田的江北區,現已是一座規劃合理、建設全面的現代化城區。南濱路、北濱路、嘉濱路修建竣工后,既解決了擁堵的交通,又造就了一番美食街、裝飾街,一擁而現的壯觀場面,成就了萬人同燙火鍋的熱鬧場景。

  每當我來到南山一棵樹觀景台,看見燈火輝煌、霓虹閃爍彷彿如仙境般的山城時,我都感到無比的興奮,就好像自己真的置身於這一片燈火輝煌當中一樣,心中由然而湧出一種對重慶的喜愛之情。

  今天,我們的城市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遵照胡爺爺“要把重慶加快建成西部地區的重要增長極、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中心、城鄉統籌發展的直轄市,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的指示,我們又將以最大熱情來建設我們的家園爭取贏在起跑線上。我相信,重慶再過十年,不,也許只要五年,重慶又將是一幅新氣象。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