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 標籤:科學技術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過去現在未來作文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千百年來,人類想盡了辦法追求長生不老之術,可是總是沒法破解生命之謎。主導人類的生長、發育、繁殖和衰老的基本因素是什麼?為什麼有的人能長壽、有的人卻因遺傳性疾病以至夭折?為什麼同樣的葯治療同樣的病,但效果卻因人而異?為什麼吃同樣的食物,有的人容易胖而有的人卻不胖呢?在這本書里已一一作了講述。 

  書里說到,現代的生命科學開始試圖打開一本“天書”。1977年,有一個英國的科學家成功克隆出第一隻綿羊“多利”,他開創了成年哺乳動物的克隆先河。也幾乎是在一夜之間,“克隆”這一生命科學的專用詞語成了人們的日常用語。書里還說,2000年6月26日,美、英、法、德、日、中等國科學家經過四個春秋共同努力,完成了被稱為“生命天書”的“人類基因組工作草圖”的繪製,從而使生命密碼基本被破譯。圍繞着“克隆”這項技術,有人說,今後是否能將大熊貓這樣瀕危動物也通過克隆技術來得到挽救;但也有人嚴肅地說,如果有人把克隆技術用到人的身上,出現那些科幻片裡面的“克隆人”,那他們將可能把我們人類世界毀於一旦,成立自己的克隆人王國,那可怎麼辦! 

  但我覺得不管怎麼說“克隆”這項技術,也是我們科學中的一大亮點,也是一大新的突破。希望從今往後,人類能把克隆這一項技術用在好的地方,創建我們更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技術的現在與未來—生命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