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有感 

  今天,學校的“社會實踐大課堂”活動組織我們去了一次“中國科學技術館”。 

  早上,我起床後來到學校,門前擠滿了人。終於,大門打開了,同學們蜂擁而上。進了校門,我們便在操場上集合,同學到齊后,老師講了注意事項后,排隊上了車,向科技館駛去。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們來到了科技館門前。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會上升、會下降的氣球組,仔細一看,原來是無數根小繩吊在氣球上,小繩控制着氣球。隨後,我們乘電梯來到了“探索與發現”展廳,展廳中有許多科技展品。尤其是模仿科學巨匠的外形所造的機器人,比如牛頓、錢學森……其中最有趣的遊戲要數“走進黑暗”了。在入口處,同學們大多都剛進去就嚇的跑出來了,說裡面有怪物。我不相信,想去探個究竟,自己又不敢去,怕真的有怪物,這時,一個同學說要進去,我趕快與她商量一同進去,她欣然同意了,我倆便手拉手走了進去。剛進去,我們就看到一根長繩從屋頂垂下來,也看不清,使我們感到十分恐懼,這時,不知是誰打開了一個小手電,洞內立刻明亮起來,你猜我們看到了什麼?告訴你,我們看到一隻恐龍張着血盆大口向我們撲來,我們嚇得尖叫起來:“啊!啊!”,恐龍終於回去了,我和同學趁恐龍還沒有回來,順着出口處的亮光,跑出去了,當我們來到入口於小組成員會合時,其他的同學們又要進去,讓我倆也進去,我倆剛剛“逃”出來,一聽還要進去,連連擺手說不去了。在展廳轉夠了,我們下樓去巨幕影院觀看影片《回到白堊紀》,幾分鐘后,影片開始了,因為使用了3D的特技效果,銀屏又很大,所以畫面十分逼真。影片大隻講的是“少女愛莉是恐龍研究的業餘愛好者。一次,愛莉在父親工作的博物館里失手將一枚恐龍蛋化石跌落在地,隨之她被帶回到霸王龍生存的白堊紀,她看到各種各樣的恐龍,並與一隻高七米、重十五噸的霸王龍相遇,引發出一段夢幻般的奇遇。”40多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們有序散場后,又來到“科技與生活”之中的“信息之橋”,“信息之橋”展區以信息科技的發展為主線,以信息技術的知識、應用、研究熱點為知識鏈,主要圍繞“交流方式的變遷”、“e網情深”、“信息安全”、“‘0’和‘1’的世界”、“頭腦風暴”、“亦真亦幻”和“精靈”七個分主題,通過對信息採集、加工處理、存儲、傳遞、輸出五個方面的展示,探索人類豐富多彩的信息交流行為和方式,感受計算機技術、數字技術、通信技術、網絡技術等信息技術的重要方面,體驗信息技術的發展影響和改變着人類的生活、工作和交流方式,從中了解科學思想,學習科學方法。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和來時一樣,坐車回到了學校,這次“社會實踐大課堂”活動讓我深有感觸,現在的科技發展真快呀!幾年前,我國只有機器人科技品。而現在,什麼都有了,什麼機器人、觸摸屏、無線傳播……如果這樣發展下去,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中國科學技術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