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風起,冷冽的寒風刮在臉上,傻傻的年華,遺留下的是青春的傷痛。

  淡淡的風,颳起的是衣角,有一些刺痛的感覺。

  清晨的寒露,已經因為天氣的改變,而蕩然無存。

  這年,是多事的,套用樂小米在《青城》中的話,就是“於是那段青春兵荒馬亂了。”細細想來,是頗有這麼一些味道的。

  友情和背叛,有啊,愛情與背叛,似乎也有。

  其實,在算一下,仔細的算一下,現在我們的心思,比老一輩,要縝密很多,其實的糾結,也要多許多。

  風起,往往代表的是多事,不好的兆頭,多事之秋,多事之秋。

  對應的下半句,應該是雲滅吧。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禍福總是相依的。

  姐姐上大學了,沒有很好,雲南財經大學。

  哥哥也上大學,同歲,國防科技大學,研究導彈。

  軍人,長大最好是做軍人,工作不愁,還是很有前途的,這是在哥哥的“熏陶”下,爸爸媽媽總結出的話,也是時常在我耳邊嘮叨的話題。爸爸是公務員,所以,希望可以吃香,這個社會的暗網,糾結綜錯的令人汗顏。

  相比之下,姐姐似乎成為了反面教材。

  真的很糾結,路,是自己選的吧。

  這種盤根糾錯的事情似乎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很慶幸,更多的是惋惜。

  也許,愛情只是一念之間的事情的那個事件簿,圍圈在我們這個年齡,應該不會擁有愛情,這會很被不看好的稱呼為“早戀”。

  擱天涯,只是那種被人唾棄的“小三”,破壞別人之間的感情的罪魁禍首,或以簡稱“從犯”為名。

  天都不容這種情況的發生,在我學校,發生了,某女生懷孕的事實,也許會變成校史中無法磨滅的污點,但是與我無關,聽說女方和男方一直迴避,這也是插曲吧。

  現在的男人,唉,不由得又要嘆氣。難得有清白之身,但是照樣可以抬頭做人,結婚,還有生子,甚至包養那種被人唾罵的“小三”。女人,也許註定被受欺負一輩子,女方如何抬頭做人?這才是無奈。每當聽到有男的被女的甩,心裡突然沒由來的一陣愉悅。但是惆悵的是,女同胞變壞了,學會甩人了,不過最絕的方法是在別人背叛你的時候,先背叛別人,這當然是學習我們的曹操同志,“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這確實挺絕的。

  東扯西扯,似乎有一些過了。

  青年的時候,曾經幻想過,做過白日夢,明明知道不可能,夢醒了,看着炫目的陽光,不由得抬手遮住,沒有劉海,但是也並不適應陽光,見到此,就只能淡笑着扯過衣袖,擋住那一抹刺眼,果然,現實和夢境是不一樣的呢。

  “crazy。”似乎也發展起來了,着迷,還是發瘋,都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事情了,九零后的青春,還是八零后的老調重彈。

  想一直頹廢到底,將頹廢的自己繼續頹廢的掩藏下去,但是青春撕裂開來的疼痛似乎並不是無法彌補,但是時間的沖刷,還是留下了隻言片語。

  青春是痛的,走到成熟的代價是很大的,每一年接受着風的洗禮,似乎稜角,張揚的殘酷,清風圍繞的妖嬈的輕笑,都變成了淡然,洗禮,風掛着的疼痛,撕裂着青春的傷痛。

  風,可以使人憶起許多,在風的細軟呢喃中,可以聽見在那一個時代那個屬於自己青春的傷感故事。

  十三歲的自己,還是十五歲的腳步,聽到的是自己疲倦的聲音,用恣意的張揚,換取的是無法預知的未來,也許,某一天會看到的,那個不再年輕的自己,蜷縮在扶手椅上,回憶着淡淡的溫馨。

  我們看到的,聽見的,那時候,將是後代的舞蹈。

  看着在那個溫和年代,狂妄的自己和今昔對比下來的,失去的,永遠比得到的多。

  最好的東西,其實應該帶在身邊,就算失去時,也可以第一秒聽見它碎裂的聲音。

  青春的年華,有時一年風起時,這一次,你從風的呢喃中,聽到的是什麼?

  又是一年風起,冷冽的寒風刮在臉上,傻傻的年華,遺留下的是青春的傷痛。

  風起雲湧,還是似錦年華,抑或恰似翩翩少年時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