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熄滅的聖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聖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艾青這首詩讓我時常想起我們祖國曾經的災難,艾青這首詩讓我時時銘記:我們曾經的一個恥辱的名字——東亞病夫! 

當歷史的分針指向2001年7月13日22時08分的時候,國際奧運主席薩馬蘭奇激動地說出:“奧運,北京”的時候,中華兒女的百年夢想終成現實,祖國大地一遍歌舞歡騰。中國,我為你驕傲;中國,我為你自豪——成為全國人民的共同心聲。 

奧運,對於這個曾經苦難深重的國家來說,它來得太晚了。奧運,對於滿懷愛國熱情和強國之夢的華夏兒女來說,它來得太晚了。 

然而奧運來了!雖然來得晚,但它還是終於來到了!奧運的成功到來,是因為一百年來,我們心中的奧運聖火不曾熄滅。 

奧運選擇了中國,是世界的幸運。中國迎來了奧運,是中國的機遇。日益富強的中國是世界最具潛力的一股力量,誰又能漠視中國給予世界發展的強大動力呢?當奧運與中國一同出現的時候,它產生的也遠遠不只是一次國際性的運動盛會。當“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的口號傳遍五大洲的時候,它正實實在在地成為中國賦予奧林匹克運動的嶄新內涵。 

2008年3月24日上午11時,北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如期在奧運會發祥地希臘奧林匹亞舉行。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這一刻,當熊熊燃燒的聖火被舉起的時候,全國在歡呼,世界在歡呼。 

然而,在普天同慶奧運的時刻,卻有一些異樣的聲音出現,雖然它令人髮指,但卻讓我們的愛國熱情、強國夢想更加激蕩。 

熊熊燃燒的聖火在全世界傳遞,中華兒女弘揚 奧運精神 、熱愛世界和平的真誠在全世界傳遞。然而,當 奧運聖火從希臘雅典到倫敦、到巴黎的時候,騷擾、抗議、示威、阻擋、搶奪、撲滅等褻瀆“和平”的騷亂卻愈演愈烈。雖然我們都相信奧運聖火是“撲不滅的聖火,撲不滅的和平”,肯定會得到奧運聖火途徑之地的國家和人民的全力保護,同時我們也看到,那些妄圖“撲滅聖火”、褻瀆“和平”的行徑,決不僅僅是對北京奧運的挑戰和對中國人民的羞辱,而是對人類社會捍衛和平的挑戰。妄圖“撲滅奧運聖火”的企圖,就是妄圖“撲滅世界和平”的罪孽,這是人類社會絕不容許的魔鬼行為,必將遭到失敗和為世人所恥笑。 

2008年4月7日,北京奧運會火炬在法國巴黎進行第5站傳遞時,當火炬通過埃菲爾鐵塔下時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一幕。個別“藏獨”分子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火炬手金晶,試圖要從她手裡搶走火炬。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金晶毫不畏懼,用雙手緊緊抱住火炬,她用她殘弱的身軀捍衛着奧運精神、中國精神。陰謀被失敗后,金晶臉上露出了堅決而驕傲的微笑,她是奧運火炬傳遞中最美麗的“輪椅上的微笑天使”,在她的笑容中,我們看到是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的從容和自信。 

今天,奧運火炬還在世界各地傳遞,中華兒女振興中華、維護和平的誓言也在世界各地傳遞。讓我告訴世界, 奧運與我們同在。 讓我告訴未來,中國與和平同在。 

朋友們,讓我們共同攜手,舉起心中那永不熄滅的聖火,為祖國振興、人民富強,世界和平而放聲高歌吧!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聖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