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星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抬頭仰望星空,看到繁星點點:彗星、流星及恆星等。這些各式各樣的星星組成了像太陽系,銀河系這樣的星系,各式各樣的星系組成了浩瀚無比的宇宙……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我想這是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月亮時的感受。夏季的夜晚,在外面靜靜的觀察月亮,是我第一次表現出的對天文的嚮往。

  稍長大一些,我從同學那裡第一次聽說“星座”這個詞,還了解到有十二個黃道星座,我則是個天秤座的孩子。然後,在電視里又看了一部叫《奧林匹斯星傳》的動畫片,這使我又一次加深了對星座的好奇心。原來星座不只有黃道內的十二個,還包括北天星座和南天星座,共有88個,他們由一群一群的恆星組成,恆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星星。

  為什麼我們平常看上去那麼小的星星其實是體積能與地球相比的大恆星呢?至此,我已經對天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之後,我通過查找資料或看課外書也了解了一些天文方面的知識,我這才發現,曾經的我,對天文了解實在是微乎其微,對於宇宙的廣大,我也只能嘆為觀止。

  仰望星空,這裡凝注着宇宙的奧妙;仰望星空,這裡蘊藏着天文的奇特;仰望星空,這裡彙集着我們的熱情;仰望星空,這裡隱蔽着無數的秘密。

  錦州市第四中學初一:遙望…心飛揚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