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遼闊而深邃;那無窮的真理,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

  ——引子

  每當讀到溫家寶爺爺的《仰望星空》,我就會想到紅色收藏家——王秋生爺爺的感人事迹。王爺爺那熱愛祖國,終生向黨的行為感動着我。是呀,王爺爺一直在仰望着他的星空——祖國和黨。

  他更是用他的“腳踏實地”舉動來證實他的信仰。

  一天下午,芮老師請來了王秋生爺爺,請他親自講述自己的故事。也正是藉此機會我有幸認識並了解了王爺爺。

  王爺爺八十多歲了,滿頭白髮。小小的眼睛里,流露出對黨的熱愛和尊敬。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卻依然精神抖擻,口齒利索。白色的襯衫,黑色的褲子和布鞋,樸素而清爽。

  王爺爺是一位收集毛主席像章的“紅色收藏家”。他在做了5年的市場管理科長以後,兒子頂替了他的職位。退休后,他覺得黨給了他太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他王秋生!他思索着,自己也要為黨做些什麼。他決定收藏毛主席像章。從此以後,不管春夏秋冬,王爺爺總是拉下面子,去挨家挨戶的“買”毛主席像章。有些人不但不幫王爺爺,還捉弄他,騙他家裡有許多像章,害得王爺爺天天不辭幸勞地騎着自行車,一趟一趟地去他家。

  還有一次,王爺爺找到了一位漁船上的老婆婆問她有沒有毛主席像章,老婆婆十分後悔,說:“哎呀,你怎麼不早點來啊,我剛剛把一袋子毛主席像章扔到了河裡呀。”王爺爺着急得問:“你怎麼把它們給扔了呢?!”老婆婆很自責:“毛主席是誰啊,開國領袖啊!那麼偉大的人,我也不敢把關於他的東西拿出去賣,留着又沒用,又佔地方,還不如扔到河裡,隨波漂流。”王爺爺點着江面問:“是這裡嗎?”“是的。”王爺爺立刻脫下衣服,跳下水,在河裡摸索着。嚴冬啊!就是年輕人,也會不了了之,可王爺爺,為了黨,不畏嚴寒,不顧安危,是多麼令人敬佩啊!王爺爺還半開玩笑地說:“那時,城裡最支持我的人,就是那些撿垃圾的,和漁船上的人。他們沒一個不認識我的。”這樣的故事,還有許多許多……

  經過幾十年的不懈努力,王秋生爺爺收集了9533枚毛主席像章,拼成了許多表示他愛黨愛祖國的大標。“盼祖國早日統一”的大標也被王爺爺帶到了教室。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那永恆的熾熱,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王爺爺正是憑這種既仰望着星空,又腳踏着實地的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愛國人士。

  溧陽市文化小學六年級:楊詩冰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