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我明白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我明白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哎!”又發出了第N次哀號!如今,我正在站在馬路旁,吹着冷風,瑟瑟發抖的等着車。等待總是漫長的。風越來越大,吹起幾根髮絲隨意飄飛,耳邊“呼呼”的聲響也越來越重! 

  終於,在艱苦而又漫長的等待中,車子終於來了!我快步走上車,一位老人趕緊起身,把座位讓給了我。售票員阿姨對着那位老奶奶說:“你坐啊!怎麼起來了!還沒到呢!”老奶奶只是笑笑說:“沒事,快到了!” 

  我頓時呆住了,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竟然把位子讓給我坐。天哪!我的臉騰地紅了起來,覺得束手無策,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是坐下?還是站着?”車子啟動了,售票員阿姨微笑着對我說:“快坐下吧。”我不好意思的搖了搖頭,阿姨感到疑惑,轉過頭看到身邊的老奶奶,頓時明白了,對我微笑着用手指了指老奶奶,那神情,彷彿在說:是不是因為老奶奶啊!我點了點頭,阿姨笑笑。彷彿在誇我懂事,也帶着點無奈。 

  古語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國的傳統美德是尊老愛幼,要懂得謙讓。可眼前,長輩心疼晚輩,竟然讓座給晚輩。老奶奶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不願晚輩們受苦受累!啊!幼尊老,老也愛幼。老奶奶的行動真讓我感到。 

  老奶奶,謝謝你!你讓我明白了,我該怎麼做。 

  指導老師:史忠校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我明白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