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每欣賞浩瀚無邊的星空時,總會看到一個稚嫩的孩童仰着頭望着天空喃喃自語:“一顆,兩顆,三顆......”眼裡滿是渴求,嘴裡滿是興奮。

  這個男孩想必你也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天文學家——張衡。

  張衡自小喜歡研究天文,常常在院子里觀察星星,浩瀚的星空使他幼小的心深深迷戀,長大后的他也是厲害,發明了渾天儀和地震儀,為祖國的天文領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難道只要“仰望星空”就可以成功嗎?不,不是。只有“仰望星空”徑而去“腳踏實地”才能終成夢想。

  着名畫家達芬奇和音樂家朗朗他們都是一步一步踏着堅實的步子走向了成功。當然,他們為此也犧牲了許多:快樂無憂的童年,愜意舒適的休息時間......正因為他們付出了許多,並且一直腳踏實地的學習,探索,才取得了莫大的成就。

  這一個個的名人故事使我明白:一個人,首先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氣和力量,還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與艱苦奮鬥的決心,做到這些,就成功了一半。

  剩下的,便是日後的堅持,時間的沉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你已經從一個毫不起眼的的石子,歷經打磨變成了一顆玉石時,那就是一顆鐫着“成功”的玉石!

  而現在,你也許沒有多麼優越的條件,但你依然可以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可以是考試的100分,一個重點高中,甚至是成為一個聞名的大科學家......

  在夢想的世界里是沒有柵欄的,而阻擋你前進腳步的是懶惰,愚昧的不堅持。如果你真心喜歡一門藝術,那麼就應該持之以恆,慢慢的,就會發現:原來一切是如此簡單而快樂!

  是啊,只要在“仰望星空”的同時不忘記“腳踏實地”,你,就是最璀璨的那一顆星!

  六年級:悠婷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