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祖國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祖國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您的發展歷史,是永不停息的探索史。 

  從一雙紅襪子到舉世矚目的《視覺之異常》;從拉麵攤前的長隊到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麵;從一滴燈油到乾洗劑的發明。都充滿了永不止步的探索,母親,這正是千百年來您不斷發展的寫照。 

  30年前,一場春雷喚醒了沉睡的您,您開始向世界敞開您的胸懷。母親,您的歷史,是不息的探索史。 

  30年來,您的黨和您的人民以不竭的鬥志,譜寫了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壯麗詩篇。從“包產到戶”的生死契約,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正是您自強探索的響亮號角。這場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大改革大開放,調動了十三億人民的積極性,實現了偉大的歷史轉折。今天,當我們看到了萬丈高樓拔地而起,遠洋巨輪滿載而歸的盛景時,我們不禁感嘆:母親,您強大了,通過這波瀾壯闊的探索,您闊步趕上了時代潮流,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走在時代前列。 

  當奧運火炬隊登頂珠峰,世界之巔燃起了來自奧林匹亞的聖火時,您是多麼驕傲,多麼自豪。母親,您的歷史,是永不止步的探索史。 

  白的山,紅的火,刺骨的風,激蕩的心。高原的雄鷹呼喚您的兒女們攀得更高,跋涉得更遠。2008年5月8目,來自奧林匹亞的聖火,終於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當聖火耀珠峰的盛景展現在世人面前時,您的兒女們都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是您永不止步的探索。您兌現了7年前的承諾,書寫了奧運史上的傳奇。 

  一百多年前,您的兒子台灣被迫離您而去。2008年11月4日,當我們看到兩岸三通的實現為您統一大業的完成邁進了一步。母親,您的歷史,是不斷向前的探索史。 

  那一天,當我們看到起航的號角吹響。飛機在天頂掠過。我們不票感嘆,為了這一天,您的兒女們苦苦等待了多少您,多少人未及爹圓已抱憾先去,多少人在等待中青絲成雪;為了這一天。多少代人付出了多少心力。“天墅變通途”那看似不可能,然而有您的不息探索、那是我們眼前鐵的事實。那天,您用不竭的探索譜寫了壯麗的詩篇,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一個民族,要想永葆生機。必須有支撐這個民族不斷向前的脊樑。母親,是您永不停息的探索實踐,撐起了這個民族永葆生機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寫給祖國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