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給祖國寫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祖國寫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母親,不知不覺,您已經60歲了!從1949年,當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時,整個中華大地沸騰了。從那一刻起,你便誕生了。 

  60年的風風雨雨中,您經歷了多少苦難,但您還是堅強的挺過來啦!1997年7月1日與1999年12月20日,七子中的香港和澳門經歷了百年滄桑的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中國政府開始對香港與澳門恢復行使主權。這真是中華民族在實現祖國統一的盛事。 

  2001年7月13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一錘定音: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當時全中國都沸騰了,其勢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 

  就在人們為北京奧運會忙碌時,2008年元月25日,在南方發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災。這天,許多在外打工的農民工都不好回家過年。在寒冷的雪天里,祖國各地都派電工去南方恢複電路,有些電工甚至犧牲在這個人人歡喜的節日里。在大家的幫忙下,農民們回到了家,各地的電路也恢復啦! 

  雪災的到來給人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但是5.12地震給我們更大的打擊。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這一震,震得人們無家可歸;這一震,震得許多人家庭破碎。人們哭泣着,吶喊着。可是有什麼用,遇難的同胞們,被那重重的建築石板壓着。人民解放軍也在最快的時間內趕到。也及時救出很多倖存者。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人深受感動。因為“情"我們真心依靠,共度難關,因為”情"我們互相勉勵,生死相連。是的,你曾經跌倒過,誰也不會忘記那曲折的探索歷程,跌倒了又算什麼呢,沒有跌倒怎麼會成功呢? 

  終於在2008年9月25日晚,我們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飛船,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在這次,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這三位宇航員擔任“多人航行”飛行任務。在這一個時間,也是中國首次在月球漫步,翟志剛成功的在月球上插上了中國的國旗。從2003年到2008年,神5神6,先後帶着中國人拜訪了太空;嫦娥一號、神7又將你的身影留在了人類的太空探索史上……在我們的努力下,中國的科學技術在突飛猛進,我們再強大! 

  在您的帶領下,人們的經濟也在變化,農村裡家家都建起了三層小樓。家家都看上啦電視,用上啦洗衣機。都走上奔小康的道路,讓生活,變得是那麼好,有滋有味。北京的奧運村原來只是一個貧貧窮窮的村子,因為國家的改革建設,現在的人們都住進了漂亮的高樓里,開起了私家小汽車! 

  祖國,2008年8月8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這天是中國圓了百年的奧運夢,各國的運動員們都聚集在北京,北京在此刻是多麼的耀眼。奧運會,你終於來啊,終於來到了這富饒的土地上!在國家體育館——“鳥巢”!中國運動員們奪冠的信心也有啦。在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我國運動員在國人的期盼下奪得第一成績!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着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核心的黨的四代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他們四位領導為了中國能夠更好的發展,不惜獻出了他們一生的心血,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這次國慶閱兵典禮,向全中國展現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一生心血的結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中國再也不被別人看扁啦,中國變強了,中國人自豪啦!哦,親愛的祖國,你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征服了全世界,你將會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的孩子:趙婕 

  2009-10-25

您正在瀏覽: 我給祖國寫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祖國寫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