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凡卡寫完信后,幸福地閉上了雙眼。突然,凶神惡煞的老闆用力踢開了房門,揪起小凡卡的頭髮,大叫到:哈,你這個小兔崽子!居然敢趁我不在的時候偷懶!”說完,老闆隨手抄起一塊破木頭狠狠地敲在了小凡卡瘦弱的手臂上,小凡卡瘦弱的手臂立即變得又紅又腫。小凡卡疼得五官緊縮,大叫起來。老闆大喊:你還不快給我去幹活!如果我回來后你還沒幹完活,我就要打死你!”老闆扔下那塊破木頭,揚長而去。閣樓里只剩下小凡卡和老闆那惡狠狠的迴音。小凡卡捂着被老闆打得又紅又腫的手無奈地舀水洗碗去了。

  天哪!老闆家的碗怎麼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啊!不過,誰都知道老闆家的夥計有二十來個。凡卡嘆了一口氣,拖着受傷的手去洗碗了。凡卡心想:哎,不知道爺爺現在過得怎麼樣呢……突然,哐的一聲脆響完全打亂了凡卡的思緒。啊,慘了,凡卡居然打破了老闆家的兩個盤子!凡卡心想:啊!我死定了!我打破了老闆家的兩隻盤子!如果老闆知道了的話他肯定要打死我的!凡卡害怕得全身都在發抖,無助的蜷縮在屋角哭泣。不妙,就在這時,老闆娘進屋了,她看見蜷縮着哭泣的飯卡和地上盤子的碎片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她馬上從腰間抽出了一條長長的鞭子,狠狠地抽打着飯卡稚嫩的皮膚和鞭打着他幼小的心靈老闆娘一邊狠狠地抽打着飯卡一邊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們花錢是請你來幹活的……不是花前來請你打碎我家盤子的……呼呼……’老闆娘全身的肥肉氣得都在抖來抖去。凡卡哆嗦着身子,趴在地上嗚嗚地哭泣。“你居然還敢哭?’老闆娘氣得全身的肉又抖了一下。‘我告訴你!你如果今天不把碗洗完的話,就不許睡覺,還有,你馬上給我起來!我要把你這個月的工錢全扣掉!’凡卡聽了,馬上哆嗦着身子爬了起來。老闆娘又給了可憐的小凡卡一鞭子,響得足以讓一層樓聽到。然後也揚長而去了。凡卡應聲倒地,疼得滿地打滾。鮮紅的血沾滿了凡卡破舊而單薄的衣裳。凡卡忍着疼緩緩地爬了起來。飯卡快要崩潰的時候,他想到了爺爺,想到了那封信。他馬上堅強地站了起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一定要等到親愛爺爺的馬車!’

  第二天早上,小凡卡正在喂牛吃草時,看見了小時候的夥伴辛迪:‘辛迪,你怎麼來了?’凡卡驚喜的問。辛迪嘆了一口氣說:我這次來是來告訴你的,爺爺他前不久不信染病去世了!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呀!’辛迪說完,抹了抹眼淚,走了。凡卡聽了辛迪的話,開始面無表情的流淚。老闆看見了凡卡,立即用鞭子狠狠地抽他。可是,凡卡卻感覺不到痛了。一路狂奔。

  這是一個下着雪的平安夜,街上一個人也沒有,而凡卡再也沒有回老闆的家,他只是和親愛的爺爺一起去砍美麗的聖誕樹了,他們還一起往聖誕樹上掛着美麗的絲帶呢……

  五年級:呂媛媛(susen)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