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凡卡把寶貴的信寄了出去,回來時便懷着甜蜜的希望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夢。夢裡,他彷彿看見了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耷拉着兩條腿,正手拿他的信,笑眯眯地念……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快活地搖着尾巴,還不時頑皮地蹭蹭爺爺的腿,一雙眼睛炯炯有神……

  “啪!”凡卡觸電似的跳了起來,臉上火辣辣地疼,他極力睜大着眼睛盯着眼前火冒三丈的老闆娘。老闆娘用尖銳的超高音波,對他使出了河東獅吼:“幹什麼?啊,這是你該睡覺的地方嗎?咦,這是什麼?啊,你這個小偷!你看看你都做了些什麼?你偷了我的墨水,偷了我的鋼筆,還弄髒了我的桌子,你……”老闆娘怒不可遏,對凡卡破口大罵,唾沫濺了一地,一雙眼睛都要噴出火來……凡卡並不看她那雙吃人的眼睛,他現在後悔極了,昨天太高興了,把這些重要的事情全都拋在了腦後。唉,當時真應該認真想想,這樣麻煩可能就少些,也不會一大早就……也許在夢裡可以和爺爺多待會兒……他這樣想着。

  他知道現在該怎麼做,他應該低下頭看着自己的鞋,裝出一臉的可憐,等到老闆娘不說了,心情稍好些的時候,去主動承認自己的“罪惡”,請求原諒——其他夥計都是這樣做的,而且次次都管用。

  可這次不行了,他才低下頭,眼前就不斷浮現出鄉下和爺爺在一起的美好回憶,這讓他情不自禁地哽咽了。“你看呀,可憐的凡卡要哭了!”耳邊模模糊糊地傳來夥伴們的嘲笑聲。他強忍着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他知道他不能哭,而且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要他一哭,老闆娘就會罵得更厲害,夥計們也一定會變本加厲地欺負他、作弄他、嘲笑他。他現在只祈求郵差快快把他的信寄到爺爺的手裡,讓爺爺快點把他帶回鄉下,離開這個惡魔城堡般冰冷的縣城。

  老闆娘總算是沒罵人的興趣了,打發他去搖搖籃,也不準備給他吃早飯了。凡卡早知道會這樣,也不吭聲,徑直走出房去。

  一路上,他不停地小聲祈禱着:“爺爺,快來吧!就算你的孫子凡卡求您了!來吧,來接我回去吧,我再也不要求什麼了,這是我最後的願望了。”

  六年級:趙益孜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