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是我生下來睡的搖籃;是我第一天上學去走過的石子路;是我在過年時燃燒的花炮;是營火晚會熊熊燃燒的篝火……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是海南島的菠蘿,膠東的蘋果;是關中平川雪白雪白的棉花;是長江兩岸金黃金黃的稻穀;是青藏高原胖墩墩的氂牛和棉羊;是大興安嶺、小興安嶺筆直筆直的雲杉和紅松;是集市上一堆一堆竹筍,一籃一籃的雞蛋;是百貨公司里一個個大眼睛的布娃娃,一件件花蝴蝶般的連衣裙。

  我愛我的祖國。我的祖國,是用兒歌催我熟睡的奶奶;是用乳汁喂我長大的媽媽;是教我認讀拼音字母、學會+-×÷的老師;是替我戴上紅領巾聽我回答“時刻準備着”的輔導員。

  祖國,我的母親!我該如何報答你的養育之恩,是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還是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無限的為人民服務呢?不,這還遠遠不夠,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時間,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好好學習,成為國家棟樑、用畢生所學、來建設祖國!

  在新中國成立的60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又踏上了新的征程。物質文化生活極大豐富,人們的衣食住行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不再是以前那樣貧窮落後、不再是“東亞病夫”。現在人們的住房不在是以前那矮矮的平房,而是住進了一幢撞寬敞明亮的高樓大廈,人們出行不在做馬車、人力車,而是一張張豪華的轎車,在平敞的道路上川流不息。城市裡建起了如同彩虹般的立交橋。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人們科技水平的提高,計算機成了人們最普通的工作設備;航天技術的發展,航天火箭也飛到了既遙遠、有神秘的宇宙,宇航員太空行走正展示祖國航天技術的進步。

  近幾年來,祖國在體育方面也取得了讓世人觸目的成績。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連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都沒有的落後體育弱國,到取得二00八年奧運會舉辦權和成功舉辦了世界一流的奧運會,這是多麼了不起的變化呀。在二00八年奧運會中,中國體育代表隊獲得的金牌總數最多,這是令世人震撼的事,同時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大國的精采,這一切成就的取得,是偉大祖國騰飛的一幅精彩畫卷,我為我的祖國驕傲。特別是鳥巢建成,二00八年奧運會又在壯觀的鳥巢內舉行,展示了我國建築業在世界的領先地位。

  就在這幾年,神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首位女航天員:劉洋,飛上了宇宙,成為了中國的“嫦娥”,蛟龍號潛入海底7020米突破了世界紀錄!一次次新的突破,一次次新的改變,讓世人們一睹中國的風采,對中國刮目相看!

  我國在5000多年的悠久歷史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英雄,如:助人為樂的雷鋒;不顧性命的黃繼光;寧死不屈的江姐;為中華人民的幸福而不顧自己性命的狼牙山五壯士。

  陳獨秀曾說過:“愛國心要為立國之素要。”是啊,每個人一定要先熱愛自己的祖國,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如果不熱愛祖國那談何事業、談何學習。

  不要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要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

  聽,蘆笙和嗩吶一起吹響,看,乳燕和雛鷹比翼聯翩。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裝點祖國萬里大花園。讓先輩的英靈自豪的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少年!”

  祖國我以你為榮,你是我的驕傲,無論我長大之後,身在何方,我都是您的兒女,龍的傳人,炎黃子孫!

  指導老師:林緒蓮

  甘肅天水武山縣城關小學六年級:盧子妍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