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國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國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中國,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我愛它的一切又一切。中國的首都是古香古色的北京,我愛北京;中國有動聽的京劇,我愛京劇;中國還有着名的書法,我也愛書法……但我最愛的,還是歷史悠久、色彩動人、有着筆墨情趣的國畫。

  我是一個深愛畫畫的小姑娘,打小我就喜歡畫畫。拿着筆就開畫,也不知畫的什麼反正就愛畫!小畫,畫在報紙上,大畫,門上,牆上,衣柜上到處都是我的“足跡”。

  終於,上小學了,媽媽把我放在美術老師那,讓我隨心所欲。可沒畫幾天油畫棒的我對畫畫失去了興趣,但“它”來了,讓我對以前的看法做了改變。有一個星期天,老師教我們畫國畫,我高興的一蹦“八尺高”那時我對國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以前沒見過,所以很好奇。終於,老師開始教我們了:“我們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張紙叫宣紙,是專門畫國畫的,而我們今天就是學中國畫!旁邊還有墨汁、毛筆……”老師慢慢地說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若老師還不開始教我怎樣畫,我就會被急死!終於,老師拿起了筆,蘸着墨一邊畫著一邊給我們講解:“墨,要分五種,焦、濃重、淡、清,濃要破淡,淡得破濃……”小小的我怎麼知道這些,但自從老師的指點我便深入了解認識了國畫:漢族傳統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作畫於絹或紙上,這種畫被稱為國畫!……我拿起筆就開始作畫,我先蘸了點墨,一筆、二筆……最後第八筆我將金魚的尾巴給添上了!一共用了八筆就畫出了一條金魚!接着幾條栩栩如生的金魚在我的“神筆”下產生了!一小時后我的大作終於完成了!不僅有濃墨畫的金魚,還有淡墨畫的池水,水草。可漂亮了!不愧是本大師畫的!我心中沾沾自喜!

  那時我就對國畫產生了“超級興趣”回到家,媽媽在我死纏爛打下終於同意幫我在網上查查國畫有關資料,哇!網絡不愧是網絡,幾秒后就出現了好多好多作品,有山水畫、人物、花鳥畫……其中有一副畫就迷上了我,一看竟是齊白石大師的,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對他有所了解,知道他是一位有名的中國畫大師!其實在中國很多這樣中國畫大師,如徐悲鴻大師,張大千大師……他們都是我崇拜的“偶像”……

  我愛他們,因為他們讓我“明白了國畫”;我愛我的老師、我的媽媽,因為她們讓我“學會認識國畫”;我也愛國畫因為它“讓我愛上了國畫”!

  我愛中國畫,更愛中國!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初一:落葉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國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