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在祖國母親的陪伴下,我們健康快樂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如果沒有她,就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我真的為我能成為一名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有12年了,在這12個春秋里,我知道了許多與我們祖國的知識,你可能沒我了解的多,來,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源遠流長的歷史】 

  中國是由華夏族建立的,中國文化的主體締造者為漢族。承認漢族在中國的主體性與所謂的“大漢族主義”並不一樣,因為漢族人是中國的主要民族,其前身建立了中國,創造了中國文化的主體是不爭的客觀事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好勝心,古人也不列外,怎麼樣才能獲得大權呢?只有依賴戰爭。正是因為戰爭,我們的歷史才開始充滿生機。三顧茅廬、三拜周瑜……從三顧茅廬中我們學到了我們要尊重別人,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多難興邦,我們為你們加油!】 

  2008年對於中國是個特別的年份。溫家寶總理曾經題過4個字:多難興邦!我望着被白雪覆蓋的大地姐姐,興奮的對媽媽說:“哇,又下雪啦!媽媽,要是在下大一點該多好啊!”媽媽慈愛的目光望着我,說:“孩子啊,你知道嗎?這場雪災帶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嗎?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它而吃不飽飯嗎?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它而失去親人呢?”我搖了搖頭,長吸了一口氣,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查詢這一消息時,我震驚了。我自言自語到:“雪,多麼純潔的東西啊,它那麼可愛,怎麼會發起脾氣呢?”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接下來又是一場災難—5.12汶川大地震!不料,8.0級的大地震降臨在了四川身上。一起回憶一下吧!中午孩子們都還在夢鄉的時候老天爺又發起了脾氣,眨眼間—房屋倒塌了,不過我們在細細品味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又看到許多感人的鏡頭:“嗚—嗚—嗚,老師,你別走啊!”學生們的哭聲感動了消防隊員們,不由自主的讚歎:“真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好老師啊!竟然在最危急的時刻,伸出了他那雙健美的臂膀,守護了幾個孩子的生命!老師,不愧是世界上最最可敬的人!”在5.12汶川特大地震里,還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記住媽媽永遠愛你!我看完了這則短信,眼睛濕潤了,母愛可真是神聖,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報答養育我們的媽媽!一條又一條另人感動的消息傳遍了美麗的祖國,平時十分吝嗇的人們主動聯繫紅十字會,希望自己能為災區人民做出一點兒貢獻。平時比較富裕大方的朋友們變的更加大方,送出去的都是上萬資產,多麼可敬啊!我們小學生雖然沒有那麼多錢,但是我們的心仍想着災區的同胞們,也會捐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如:不用的書包,不在需要的玩具,少吃一份零食,省下一點零花錢捐贈給災區朋友……接下來更是一件不幸的事情誕生了:結石門事件!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就已經有家長反映,孩子腎結石,經過國家深入的調查,研究終於發現了罪魁禍首的元兇—三聚氰胺!網友們一氣之下,將三鹿的廣告改編了一下,改成了:“三鹿金裝貝貝—添加獨特的三聚氰胺配方。貝貝升級—寶寶結石!”我看完了這則廣告哈哈大笑起來,後來我仔細想了想,現在這些商人真的是為了金錢真的能不犧一切代價,難道人的生命失去了還能復返?不,不可能的!如果商人的素質提高了,自然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是中國的小主人,中國的未來將由我們來決定,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質!素質高了以後,誰還去製造三聚氰胺呢? 

  【奧運光輝的照耀】 

  透過一絲絲的不幸,我們看到了一絲絲希望的曙光—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也離不開全國公民的努力。奧運會火炬傳遞的過程中—達賴企圖奪走火炬,達賴雖說使用棍棒敲擊火炬手使火炬手身受重傷,可是火炬手仍然奮力拚搏,不出所料—達賴組織無論怎麼樣,我們的奧運會不仍然很成功嗎?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評價:“這場奧運會是時間上史無前例的!”我想,羅格一定是被我們“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精神所感動了。精神可以說的上是人類最寶貴的一筆財富,如果沒有精神的支柱,別人給予你再多的金錢又有什麼用呢? 

  【國旗飄飄】 

  “點火,起飛!”一聲令下,伴隨着燦爛的光焰,神舟七號宇宙飛船飛上了浩瀚的宇宙。五星紅旗瀟瀟洒灑的飄在浩瀚的宇宙中的時候,每個中國人的心此刻都凝聚在浩瀚的宇宙當中了。每個中國人都為自己的祖國而感到自豪!我們中國也絕對不比美國科技大國差! 

  卷尾: 

  “少年強則過強,少年進步則過進步……”祖國的過去將成為歷史,我們要放眼未來,而未來—在我們少年的身上!如果我們新一代少年不好好學習,中國的明天將是一片黑暗! 

  我親愛的祖國母親,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以你為榮!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