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每當這熱情、奔放而豪邁的歌聲傳入耳際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今年已經六十歲了,六十年的崢嶸歲月,一路走來,真不容易呀!

  聽爸爸說,以前的中國一窮二白,經常受到外國人的欺負;在農村,農民們住的是低矮的茅草屋,一到下雨天就滴嗒滴嗒漏個不停;農民們每天面朝黃土背朝天,辛辛苦苦地忙活一年,到頭來仍填不飽肚子;廣大農村到處缺醫少葯,許多人生病得不到很好的治療而英年早逝;大山裡不通公路、沒有汽車,人們出行靠的是兩條腿和肩挑背扛,為了趕一趟集,不得不起早摸黑地兩頭趕路;夜裡,沒有電,照明靠的是昏暗的煤油燈,更沒有電視看,糧、油、面、肉和布匹等日常生活用品非常短缺,只能由國家按計劃憑票供應,人們的生活非常單調、簡陋。

  新中國成立以後,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堅持改革開放,中華民族終於走上了復興的道路。今天的中國,國強民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中國在世界的地位日益提高,西方列強再也不敢欺負中國。中國人在國外也受到了廣泛的尊敬。在農村,農民們家家糧食滿倉,各種水果、蔬菜品種繁多,物產豐富,再也不用擔心挨餓肚子了;農民們住上了堅固而漂亮的洋房,再也不用擔心漏雨了。家家戶戶有電視機、摩托車甚至有汽車,出行再也不用長途跋涉了;政府在農村全面實行合作醫療和養老保險制度,讓人人享受醫療保障和老有所養,無憂無慮,安度晚年。在城市裡,我們隨處都可以看到,寬闊、筆直而整潔的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人們的臉上蕩漾着幸福的微笑;人行道邊上種着各種各樣的路樹花草,其間不時安插着一盞盞漂亮的路燈。走在大街上,到處都是裝飾豪華、商品豐富、琳琅滿目的商店。瞧,這是一家服裝店,在這裡,各式各樣、款式新穎的服飾應有盡有,讓人眼花繚亂;瞧,這是一家新開張的蛋糕店,香噴噴的蛋糕應你挑;那邊是一家大型的食品商店,在那裡,各種包裝新穎、香氣四益的糖果,讓人垂涎欲滴。在我們所居住的縣城裡,當你登上鳳凰山之巔,舉目眺望,看到的是一棟棟高聳入雲的大廈,在寬闊、漂亮的廣場上,各種花草布置得錯落有致,華麗而壯觀;巨大的電視幕牆上,正在向人們傳遞着各種信息;霓虹燈下,老人們在漫步,青年們在載歌載舞,熱鬧非凡,廣場上空洋溢着歡樂祥和的氣氛……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中華民族終於富強起來了!今天的中國處處生機勃勃,繁榮昌盛。人們揚眉吐氣,鬥志昂揚,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正大步邁向小康富裕的幸福大道。生活在幸福快樂的社會主義大家庭里,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從心底里由衷地發出:“祖國,我愛你!”

  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東門鎮第二小學五年級 夢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