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讀伊索寓言這本書時,使我感觸最深的是說謊的放羊娃這篇文章.它主要寫了一個喜歡說謊的放羊娃到村外放牧.休息時,他便向村民大聲呼救,謊稱狼來了.頭兩回村名都信以為真,結果才知道別刷了.隨後,狼真的來了,無論放羊娃怎麼大叫,村民都不相信,最後他的羊全被狼吃掉.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獲益匪淺.覺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能說謊、用謊言欺騙家長。因為你一旦說謊,被別人知道了以後,,被騙的人以後對你做的事和說的話都有疑心。如果你在欺騙他,他以後就會不再相信你,即時你說的是真話,那他也不相信你。就像故事中的放羊娃一樣,如果他不說謊,他的羊就不會被吃掉了。所以說,說謊是一種不好的、可惡的行為。而我就曾經撒過謊。記得那一次,我趁媽媽外出買菜時,在家裡踢足球,結果把媽媽的的花瓶踢破了。我馬上用強力膠把花瓶粘起來。幸虧花瓶破的並不是小塊的,我很容易就粘了回來。當時我正粘得滿頭大汗,媽媽回來看見了,問我怎麼回事,我就用了一個謊言欺騙了媽媽,但媽媽最後還是發現了,把握批評一頓。 

 因此,我們不能說謊。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