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人傳》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傳》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書叫《名人傳》。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着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講訴了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他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的因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說的是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權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米開朗琪羅是一個着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着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吻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是多麼令人敬仰啊!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這些人物風光的背後忍藏着讓人難以理解的痛苦。這會這個假期讓我收穫最多的一本書。

  桂城花苑小學五年級:梁海嵐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