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之源《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水——生命之源《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觸摸春天》讀後感作文 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水——生命之源 

  ——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今天,我讀了《我愛祖國的藍天》這本書,看着那觸目驚心的數字,讀者把那感人肺腑的事例,一頁一頁熟悉地摸着、翻着,都寫滿了世界的困惑,地球的危難,我不禁潸然淚下,感觸頗多,但令我最煩惱的還是水——生命之源。 

  “如果把整個地球縮小,捧在掌心,地球非常漂亮,就像一顆美麗的藍寶石,散發著耀眼的藍色光彩。”確實,地球很美麗,是我們美麗的家園,但是,如果裝扮地球最重要的水沒了,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都不可能存活,因此,水是生命之源——成年人的身體裡面有60%~70%是水分,而小孩子體內更是有80%以上都是水分。勤勞的水溶解和運送各種營養物質,是他們呢能順利的被我們吸收,再把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總之,“水”在我們的體內擔當了很多項大工程,離開“水”這位萬能超人,我們則有可能有生命危險。 

  我們需要水,但首先要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大家知道嗎?雖然地球上被70%多的水資源包圍着,但有許多的水資源我們都無法使用。比如我們常見的海水,看看海水湛藍湛藍的,一望無際,包圍了大半個地球,其實海水又咸又苦,不能飲水,不能澆地,也很難用於工業。雖然現在的科技能夠淡化海水,使海水變成可以飲用的水,但是費用卻是相當的高。因此我們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26%!我們只有保護水資源,才能幸福地生活。 

雖然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注重使用水資源,但有些人卻還是無節制地用水,只顧自己,不顧別人。 

  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一次,我要洗澡,媽媽幫我放熱水。可今天碰巧是陰雨天,沒太陽,媽媽放了大半缸冷水,也沒見有一點熱氣出來,便打算放到一半冷水,倒熱水進去。這個打算被我制止了,老媽卻說:“有什麼關係,水那麼多,我用一點會怎麼樣?”“不是這樣的,我國水資源的總量其實並不富裕,僅為2.8萬億立方米,按人均計算的話我們江蘇的人均資源已經低於500立方米,為極度缺水。我們江蘇是沿海城市,都這麼缺水,更別說北方的一些城市了。‘自來水,自來水’說得輕巧,其實那都是區域地下幾千米的地下水呀!”媽媽聽了,很驚訝,趕忙用盆子舀出多的水到進洗衣機了。 

  “國家節水標誌”有水滴、人手和地球變形而成。表示節水需要公眾參與,要從我做起,人人動手節約每一滴水,手像一條蜿蜒的河流,象徵滴水匯成河流。讓我們一起保護水——生命之源吧!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我愛祖國的藍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