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後感 

  讀了〈〈感動中學生100篇散文〉〉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跟裡面的一些小朋友比同年,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啊! 

  從中令我最記憶猶新的一篇文章就是《血色母愛》裡面記敘了一個小女孩叫羅莎琳是一位13歲的少女,從小喪父,嘉靖貧困,常受到別人的鄙視和侮辱。她母親心裡很不是滋味,總是想做些什麼讓女兒快樂起來。 

  一天母親帶着羅莎琳去阿爾卑斯山滑雪,由於她們母女穿着一身銀灰色的羽絨服萬一出了事故,救援人員也難以發現,老闆勸她們換服裝,可是換服裝需要一筆費用,母親謝絕了老闆的好意。因母女倆滑雪技巧不好,不知不覺她們果然偏離安全雪道,她們準備返回時才驚恐發現,自己迷路了。最不幸的是她們還遇上雪崩,狂暴的雪崩把躲在岩石後面的母親蓋住了…… 

  母親看見了救援人員,怎麼叫他們也聽不見。母親想到用血引起救援人員注意,他用邊上的岩石切片割斷了自己的動脈,然後在血跡中爬了十幾米的距離,救援人員看了血地上那道鮮紅的長長的血跡才意識的下面有人。等來到醫院已是搶救無效了,就這樣母親離開了僅有13歲的女兒。 

  讀着,讀者,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母親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在我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