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種土豆,真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種土豆,真開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種土豆,真開心! 

  今天早上,我們趁雨停的時候,搞了一次“突擊”,種起了土豆。 

  種土豆,得先挖“洞穴”,要挖得不深不大,這樣才能給小土豆芽們一個個舒適有溫暖的“家”哦!於是呢,我們便開工了。奶奶拿着大鋤頭在那兒挖“洞”,爸爸拿着個小鋤頭在另一塊土地挖,我呢,則在他們挖好的“洞”上種土豆芽,可是,我不會。於是奶奶就給我做了示範,我便接二連三地種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土豆芽,呀,原來這麼可愛,原先我還以為是跟青菜一樣,直直的,像小丑,沒想到這麼吸引人,土豆芽的形狀跟蛇的尾巴差不多,都是彎彎的,跟青菜芽的形狀相反。 

  我便按照奶奶的方法去做,一摸,呀!這很臟也很黏,大概是因為前幾天下雨的原因吧!我不能怕臟,今天是難得晴朗的好天氣,我要自己親手種一種,體會播種的樂趣。我便又埋頭幹了起來。我把土豆芽放進洞里,然後再幫它蓋上“被子”,不過呀,可得露出一點“小腦袋”來,讓它們有生長的空間才行。 

  不一會,我忙累了。奶奶、爸爸也挖好了“洞穴”,他們也開始種了,我當然就幫他們遞土豆芽了,這樣就快多了,我們開心地、辛苦地勞動着,不一會兒便完工了。 

  我望着小豆芽們,用期盼的語氣對它們說:“豆芽們,你們一定要快快‘長大’哦!”忽然,一陣風吹過,使小豆芽們點了點頭,彷彿還我一個微笑,說:“放心吧,我們會讓你如場所願的!”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 五(1)班 陳瑜 指導老師 曹贊琴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種土豆,真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種土豆,真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