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雨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這天,我去山上燒香拜佛,在下山的途中卻遇到很不可思議的事。往常在電視里所看到的畫面正在我眼前浮現,七彩霞光正以耀眼的光輝照耀着我。令我驚訝異常的是,那霞光在不停的蔓延至我周身。突然間我感覺自己像是臨空升起飄飄然沒有重心,下一秒便如墜深淵。我此時心中有點清晰,只是這忽來的一切有點讓我難以用科學的角度來思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本來就是,我上山求佛祖保佑一家人和樂平安,順便問一下自己的姻緣。這已經無法從科學的角度來解答心中的疑惑。  

  就這樣一直往下墜,我想,如果是深淵也應該到底了吧。隨着我的驚呼雙手亂舞,哪怕是可以抓到一根稻草。四周都是白茫茫的霧氣,什麼也看不見。直至聽見“砰”的一聲,沒入水中水花四濺的感覺后便再無知覺。  

  2似夢似幻  

  似乎在夢裡,我睜開眼,發現我趴在一張竹床上,蓋着薄薄的一層毯子,好奇的打量着周圍的一切。這是一間竹屋,屋裡的擺設甚是簡陋,只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和一張床,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用竹來製作,手工很是精細。桌上的茶壺茶杯一看便是上等杯具。對於我這個愛好泡茶的人來說,不同的的茶具能泡出不同茶的香來。這樣的茶具在我生平來說是我見過最好的茶具,我想如果加上我泡的五味茶,應該稱的上茶中極品了吧。  

  我試着翻身起來,卻被一陣火辣辣的疼痛所牽制着不能動彈。我疼的齜牙咧嘴,噓噓聲直抽“好疼啊,我的背,啊……”  

  “姑娘,你醒了!”屋外人聽見屋裡有動靜,便放下手中的活快步走了進來。我聞聲而去,只見一個男子身穿紫衣素袍,面容倒算的上是個翩翩佳公子。看他的髮髻在古時應該算未成家……等等,古時……“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這是哪裡?”我萬分緊張的連拋了幾個問題。那男子卻沒有感到無奈,也娓娓道來我的答案。  

  “你是從山崖上摔下了的,順着河流飄到了這裡。這裡是萬崖谷的崖底,是我常來散心的地方。我姓堯,單名一個燁。不知姑娘為何落崖?”我聽着他的解說加上先前發生在我身上詭異事件,我想我是狗血的穿了。  

  我又試着翻個身,發現不行,還是疼的眼淚在眼眶了轉悠着,怕再多一點便要落下了。“姑娘,你的傷勢很重,你不要亂動,我幫你療傷。”堯燁溫和的輕言軟語。疼的直抽抽的我沒好氣的發牢騷“那你快點啊,不管怎麼來,只要不這麼疼就好,媽呀,疼死我了,我怎麼就這麼倒霉的穿了,還差點穿到死人身上,真憋屈呀我。我要回家,我不玩了。”堯燁看着眼淚嘩啦啦往外流的我不知所措的哄道:“姑娘,你要是很疼發話就咬這裡,等疼痛的感覺慢慢過去就會好一點了。”我看到他伸過來的手臂有點哭笑不得的罵道:“你當姐姐是吃人肉包子的啊,我只是怕疼,你想想辦法可好,至少別讓我再這麼疼下去了。我疼的連自殺的心都有了。”  

  “姑娘,你別亂來,會好的,很快就會好的,你等等,我去去就來。”堯燁轉身奔出門外,不知去向。我止不住的眼淚玩下流。“天啊,你是存心折磨我的吧,我哪裡得罪你了,你這樣還不如一個電光石火來個痛快。”  

  “姑娘,解痛草來了,你服下試試,很好用的。我們將士們流血治傷都靠這個,很靈的。”我癟着嘴委屈的看着他手裡的一捧綠哇哇的怪草抗議到:“大哥,我不是小羊小牛,我不需要這個,我需要的是醫生,就是你們所謂的大夫,你快去找郎中來幫我瞧傷,再過幾天我的傷口會發炎會引發很多病。如果高燒不退的話我有可能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被燒壞腦子,你希望我活生生一個人變成獃頭獃腦的木頭人嗎?”堯燁沒再說話,把自己手裡的草藥放進自己的嘴裡咀嚼,他掀開毯子把草的汁液滴在我受傷的背上,涼收收的,好舒服,感覺火辣辣的疼也緩解了很多。這時忽然發現自己不着寸縷,我大驚道“流氓,閉上你的狗眼,拿開你的狗爪,別碰我。”  

  堯燁也不生氣,他將草藥均勻的塗在我的背上。我一把拽起毯子蓋住春光外漏的身子。“姑娘,在下也是逼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姑娘的傷布滿全身,如果不乘早治癒怕是會烙下病根。我只是略略檢查,卻並沒有偷窺之心,還望姑娘放寬心,我絕沒有……”  

  “你們這些男人,都是以下半身思考的畜生,誰知道你在我昏迷不醒的時候幹了什麼壞事?”此話一出,我並沒有感到羞愧,倒是堯燁滿臉漲的通紅,“姑娘,怎可說成這樣有失女子身份的話來,在下並沒有對姑娘有非分之想,姑娘如若不放心,我出去便是。”  

  “你這時候出去有啥用?”“額……”紅着臉的堯燁更是紅到了脖子根,“看姑娘的打扮舉止應該是待字閨中還未出嫁,你查看一番便是。”我雲里霧裡了好半晌,突然想到某小說里的故事情節臉不禁也紅了,我悔的想撞牆死掉,古人都知道的我一個二十一世紀新新人類竟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他所指的應該是落紅。天哪,一道閃電劈死我吧!  

  3收留我  

  我也沒見過所謂的落紅,我在二十一世紀還是個黃花大閨女呢!別說是初夜了就連初吻我還保護的好好地。我窘迫的把頭埋在枕頭裡。我相信堯燁沒有對我做過那種事,看他那憨厚樣,似乎有點像二愣子,但絕不是傻子。過了好半晌,聽見肚子在打鼓,很沒志氣的向外喊“喂,我肚子餓了,我要吃飯。”看我這麼有底氣應該沒什麼大礙了。我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那道奇異的霞光要把我帶到這裡,有何玄妙,難道有金子在等着我去找。嘿嘿,那我就不客氣了,就算是搶也得搶個一麻袋帶回去,那我就發財咯!我正想的天花亂墜做着發財大夢,堯燁進來了,手裡還端着碗。  

  “姑娘,這下可相信我了?”堯燁已經不臉紅了。我嘟起嘴催促道:“還愣着幹嘛,沒看見我餓的前胸貼後背了嗎,真是小心眼的男人。”堯燁無語了半晌彎起嘴角囅然而笑。他坐到床沿上,用勺子一口一口的喂我。我看着碗里的稀飯抱怨道:“大哥,你虐待病人。”  

  堯燁無奈的笑道:“姑娘已經好幾天沒進食了,現在不宜吃太多的東西,粥對你來說是最好的營養佳品,等你傷好了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姑娘可願意?”我被美食所勾引的饞涎欲滴,點頭答應道:“好吧,等我傷好了,看我怎麼吃光你的所有家當!”  

  “在下斗膽問姑娘的芳名?”  

  “錢菲,我在這裡無親無故的,你照顧我好不好?”  

  “額……姑娘家住何處?”  

  “我家啊,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我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收留我行不行?”  

  “如果姑娘不嫌棄,在下倒是可以帶你回家,等姑娘傷痊癒如果想回家了,我便送姑娘回家可好?”  

  “回不去了,我怕是要死在這裡了,我的家人朋友,我的茶道遊戲機,統統不見了,它們都飛走了,不要我了,嗚……”我懷念那些我喜歡的一切事物,我想念着我還沒過關的超級瑪麗,還沒用完的五味茶葉,還有我銀行卡里的一千塊錢,早知道這樣,來之前一定花完,也不至於白送人家嘛!眼淚再次嘩啦啦的流啊,堯燁又是一陣驚慌失措手忙腳亂,看我這架勢並沒有要停止的意思似哄似諾道:“姑娘,不要哭,別人不要你了我要你,以後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可好?”  

  “幹嘛,想拐我回家做你老婆啊,你臭美!”我停止哭很乾凈利落驕縱跋扈的說出這句話來。而堯燁此時的表情堪稱絕技,讓人嘆為觀止,似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想來是被我這一番風雲變幻的速度大吃一驚吧。好半晌才發出“額,姑娘,在下沒這意思……”“那你有何企圖?是不是想霸王硬上弓啊,本小姐可是會女子防身術的,才不怕你!”“姑娘,你想的太多了,你還是好好休息吧,一切等你傷好了再說。”  

  “你給我回來,我還沒吃飽呢!”  

  “姑娘,再等一會我再煮來,你現在的身體只能少食多餐,這樣對你的內臟有好處也利於你的病。”  

  無聊的我對着空氣嘆息。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