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受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受罰” 標籤:受罰作文

我無可奈何地收拾着我全部的家當,包括一塊擦桌布,靜靜地,低着頭,在同學們各種目光的注視下,罪人一般的向教室前方——講桌邊的那桌椅走去。對於這種發落,我心裡明白極了,不是哪位班幹部向老師彙報了我在自習課上說笑的情況,就是哪位科任老師向班主任彙報了我在上課時常做小動作的情況,再加上我的學習成績較差,所以我受到了這種懲罰。這倒好,單人一桌,單人一行,我成了“獨立排排長”自己率領自己。我心裡陡然生起一絲不滿:倒霉,讓我單人一桌,還在老師旁邊坐着,我成了什麼人了?我狠狠地將那鼓鼓的沉重的書包扔在桌子上,桌子隨之晃了晃。這些日子可真難熬啊!課上,我不敢做小動作,因為我知道,老師用餘光就可以知道我的行徑;自習時,我不敢在侃大山,說什麼新聞、笑話,因為沒有人理睬我!我像是被拋棄的一塊抹布,人人不睬了。我有一種受禁閉的感覺,我簡直快要窒息了。天哪,自由慣了的我怎麼受的起這樣的懲罰?我不住地扭動脖子,抬動屁股,看看四周,同學們都在緊張的學習,雖然是自習課,可教室里安靜得連針掉根針聲都能聽到聲響。我強迫自己看書,可書上的字卻像到處亂鑽的蒼蠅,怎麼也難以捕捉入目。唉——   

  我真不願意坐在講桌旁,人家外班的學生一看,就知道我準是一個壞學生,否則幹嗎要獨桌?儘管我的學習成績不佳,但我卻不願讓別人指着后脊樑說我是差生。況且我又不服老師和同學的看法,於是······也許是這兩方面的壓力,竟使我產生了一種動力——我學習了!那小小的字,各種圖形,還有我以前認為屋用又煩人的公式,這時不知怎麼了,競爭先恐後的鑽入眼睛,擠進腦子。我忽然感受到了知識的可貴,心中升起一種要學的慾望:我要學習!我要證明我不是差生!  

   一天,天氣晴朗。老師又把我發落了,我莫名其妙地再次收拾着我全部的家當,可那塊擦桌布卻不見了蹤影。老師輕輕地拉着我的手,向教室後面走去。我又一次明白了,肯定是因為上次的小測驗我取得了較滿意的成績,老師才允許我回到同學們中間去。我還是在同學們各種目光的注視下抱着鼓鼓的沉重的書包向後走去。當我坐在我原來的座位上時,教室里爆發出震耳的掌聲。  

   我抬起頭,看着老師,這次不是偷看,我正視着她,發現老師正衝著我微笑,滿臉慈祥。這時,我的眼淚濕潤了,老師變得模糊起來,可我的心裡是明白的!  我了解了她——我的老師,她不是看不起我,而是在幫助我:他不是那種辦什麼事都讓世人知曉的人,她只是默默地、真誠地幫助學生,讓學生自己去體味,去解釋;她不喜歡說教,也不介意學生的不滿於憤恨,而是用自己偉大的愛心去幫助學生······我理解了她,理解了她愛心!

您正在瀏覽: “受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