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在你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你身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美,有外表的美,有肢體的美,有語言的美,還有動作的美。但這些美,都比不上心靈上的美。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在我居住的小區里,有一位看門的老爺爺,他姓李。我們都管他叫李爺爺,在我們小區前面,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平時人們都是把車停在這裡的。但是,李爺爺卻要收五元錢的停車費。雖然不大合理,但他是一年邁的老人,而且大家也不缺這五元錢,所以大家就由他收。有一次我的自行車爛了鏈,我把它推進了車棚,準備第二天在推去維修的,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準備推車去修的時候,卻發現車子不但已經修好了,還重新上了油,洗乾淨了。要是不留神看還以為是新買的呢,我想:“這到底是誰那麼好心幫我修好的呢?”我剛準備去問問老爺爺,一進屋就看到房子滿地是修車的工具,再看看他的手,滿手都是油,肯定使他修的!還有一次,我們小區經常有人被偷自行車的現象。搞得我們都人心惶惶,那天晚上是,當大家都熄了燈,準備睡覺時,突然聽到李爺爺那蒼老的聲音喊道“快來人啊,捉小偷啦!”當我們聽到“小偷”這兩個字眼,就跟打了雞血似得,人人都拿起了自己身邊順手的東西,什麼掃把啊。拖把啊。撐衣桿之類的,離門口最近的陳大叔只穿了一條短褲,拿着拖把跑了出來。他看見李爺爺躺在地上,抱着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的腿,而那年輕人旁則是一隊自行車零件。他想:這肯定就是那個小偷了,於是,他跑過去從後面用雙手抱住小偷。小偷拚命的掙扎,面對曾經是市舉重隊的陳大叔,小偷的極力掙扎也變得了無能為力。堅持了一會兒,人們趕來了,一部分人拽着小偷送去了警察局,而另一部分人則抬起李爺爺,說要送他去醫院。李爺爺掙扎這說:“不用去醫院,我家裡有葯,不要太我去醫院。”人們看見他滿臉都是血。但他堅持地說不去醫院。沒辦法,我們只好去請做醫生的趙叔叔檢查一下情況。趙叔叔檢查后說:“只是擦傷,並沒什麼大礙。”人們這才放心地把李爺爺抬回了家。到了李爺爺家,我們都愣了。李爺爺有一個在外開公司的兒子,而且經常收停車費也不少錢的,按常理來說,他家應該算是小康了啊。可是,他家並沒有漂亮的傢具,華麗的電器,甚至連像樣的沙發都沒有。我們幾個小孩子不懂事的問:“李爺爺,你平時收了那麼多的停車費,你怎麼還是那麼窮啊?”李爺爺並沒有生氣,而是笑呵呵地說:“我有一天在看報紙,無意中從報紙中看到有很多山區里的孩子沒的讀書,我想那些孩子怪是可憐的。我就把我兒子給我的生活費,還有當門衛的工資和停車費,都統統那個捐給了那些孩子。看!桌子上還有幾封他們寄給我的信呢!”我們把心拆開一看,都是感激。高興。感謝之類的話。雖然李爺爺抱着紗布,說話打着舌頭,一副蒼老的樣子,但是我們覺得他好美。好美。

  初一:520劉光明

您正在瀏覽: 美在你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