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很“受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很“受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讓我很“受傷”    大連市庄河第二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宋 澤   從童年起,各種各樣的書籍就湧入了我的生活,讀書成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確切地說是看書,當時許多字我都是蒙的,搞得我現在還落下了亂讀字的毛病)。說起我讀書中發生的故事,那可真是數不勝數,但因讀書而摔傷那件事最令我難忘,撫摸着小小的傷疤,當時的情景仍在我眼前浮現(不過我可不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的那種人)。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在一天下午的自習課上,兩個六年級的大學生給我們班送來了兩摞新一期的《少年大世界》。我一下子就有了久旱逢甘霖的感覺,望着那兩摞書,我恨不得一手搶過屬於我的那一本,享受如醉如痴的讀書時光。我和所有的同學們都眼巴巴地看着老師,希望她能把《少年大世界》趁早給發下來。可老師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端坐在椅子上,繼續批改她的卷子,絲毫不理會我們焦灼的心情。我們都快急瘋了,直到快下課時書才發到了我們的手上。   《少年大世界》啊,你可算到我手裡了。我一把奪過要發給我的書,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好舒服啊!一頁、兩頁,我的兩隻眼睛都被那書中的精彩內容給勾住了。剛看到第三頁,下課鈴聲就如約而至。可此時我正看得入迷,整個人像被綁在座位上似的,哪顧得上什麼課間活動。直到老師催了第三遍之後,我才邊看書邊走出了教室,我的魂都被《少年大世界》給攝去了。   出教室看書可不得了,直接就把我給害了。(大家千萬不要效仿我)從教室往樓梯口走,我越看越入迷,越入迷越覺得有意思,連下樓梯口都不知道,結果一腳踩空,連人帶書摔到了二樓。我的膝蓋頓時皮開肉綻,腦袋也嗡嗡的,多虧有兩個同學及時扶着我到了醫務室。看着心愛的《少年大世界》還完好無損,我的傷口彷彿也不那麼疼了。   唉,都說“開卷有益”,可我才剛讀了幾頁,還沒見到益呢,就“壯士未酬身先死”,把腿給搭上了。儘管傷疤依舊在,但我對書的喜愛還是一往如故(這大概就是人們說的死不悔改吧),因為我從書里看到了一個更加精彩的少年“大”世界。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很“受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很“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