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他們平凡,像一粒沙,卻不卑微。他們默默地幫助有他人,在別人遭遇困難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般給予熱情幫助,生命也因此而不同尋常。是他們,讓我發現了美,讓我認識到世界充滿了愛。

  雷鋒已不在人世了,但他的精神仍流傳人間。

  那是在去年的寒冬,街道上有一個報攤,攤主是一個六旬出頭的老太太。本來就只能賺這一點兒微薄的收入,還被人騙了。當時,一個男的在攤前看一份周刊,說要買,老人看他拿了一張新發行的100元人民幣,拿到手裡總覺得不對勁,“要買報刊,應該先拿好零錢呀!為什麼用如此大面值的鈔票買。”當時她也沒多想,只是有點懷疑,於是她就找給了他90多元錢。等那個人走後,老人才發現這是假鈔,這下可給她急“死”了。老人坐在地上哇哇的哭着,立刻周圍的旁觀者越聚越多,聽他說了事情的原由,大家都很同情他。不一會兒,由於極大的悲傷,使他一口氣暈了過去,過了一會兒她一睜眼,看見她的手上已經有了一百多元錢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她昏迷的時候,人們有的急忙掐她的仁中穴,有的直往她手裡塞錢。老人看着周圍的好心人,不禁又哭了出來。

  羅丹說過,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用心去尋找,終會有美的存在。一如他們,這些有着熾熱的心,熱愛生活的人們。所以,我們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世界會因此而美好。

  我看到的這些“雷鋒”,他們默默無聞的做了好事,幫助了別人。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活雷鋒,他們為別人而付出,為了別人而操心。讓我們來學習他們這種高尚的品質吧!

  藝美小學初一:07051010433426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