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身邊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的人,譬如說,在風吹日晒中指揮交通的交警叔叔;幫助盲人過馬路的小學生;起早貪黑打掃街道的清潔工阿姨……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尊敬的,但郭明義叔叔的所作所為更使我敬佩。

  郭明義叔叔是鐵礦采場一名普通的公路管理員。他幾十年如一日,助人為樂、關愛他人、感恩社會,先後資助180多名貧困生,累計捐款10多萬元。並且,他無償獻血20年,據統計,他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堅持常年獻血,帶動廣大職工獻血。他無償獻血20年,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至少可以挽救75名危重病人的生命!我想,大家像我一樣,看到這些數字后都十分驚訝。然而,在眾多媒體、網民的關注下,郭明義叔叔並沒有停止對他人的幫助,他總在問自己還應該做些什麼,還能夠做些什麼……

  在郭明義叔叔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雷鋒的影子,他使我們明白雷鋒並沒有去世,他的精神永存!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學習郭明義助人為樂的良好品質,弘揚雷鋒無私奉獻的精神,使這個社會沐浴在愛的陽光中!

  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第三中學初一:田宇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