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煙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煙火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友情·煙火 

  七月,不是特別的月份,只是我們這群畢業生要畢業罷了,只是我們這群在一起六年的好友將分離罷了。我站在校園裡的一棵榕樹下,望着七月的校園,想要把這裡的樣子牢牢地記在腦子裡。這裡沒有動畫片里滿天的櫻花,只有溫暖的微風在臉上輕撫,偶爾帶落幾片嫩嫩的榕樹葉,或飄落在身上,或散落在地。屬於我們的分離,卻不是分隔兩地,僅僅是進了不同的學校而已,大家都沒有過多的悲傷,沒有人流淚,只是大家臨走前都曾有過約定。女孩們相約到時出來同學聚會,男孩們則是在一旁擺出自己的拳頭放在中間,兩個拳頭互相碰撞,再收回拳頭輕錘自己胸口,擺出“永遠都是好兄弟!”的姿勢。拍畢業照時,大家都擺出乖巧的面孔,往日的調皮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懂得:這次,我們不能再任性。 

  最後,大家都沒有過多的不舍,互相道別過後,便紛紛離開。 

  一個學期過去了。大年三十晚,曾經的好友在與父母相聚后都相約出來一起看煙火。在公園的草地上,大家背向里臉向外地圍坐成一個小圈,互相訴說著一個學期以來的事,抱怨老師的,罵同學的,都有。大家都如久別重逢的老友般,盡情訴說著自己心底最深的話,以前老友間從未說過的話,也在這一晚,盡情地傾訴。 

  “我好想你啊。” 

  “現在沒你陪我一起上學,感覺很孤獨呢。” 

  “真想念以前和你一起的時候啊。” 

  …… 

  那些以前決不會說出口,甚至在心裡也不會想的話,此時卻在大家的對話中不斷地出現。心裡曾經存在的“他會不會忘了我呢?”“她有沒有想我呢?”之類的疑惑,此時在對話的過程中被掃得一乾二淨,留下的也便只有那話語所帶來的溫暖。 

  此時,漆黑的夜空中升起燦爛的煙火,一如我們燦爛綻放的友情,靠着自身的獨特,衝上雲霄,劃破黑暗的夜空,蕩氣迴腸,燃出燦爛的人生煙火。那些大家以為平淡無奇的事,那些大家以為早像過眼雲煙般被忘記的瑣碎,此時卻在燦爛煙火的照耀下,再一次浮現在人們的眼前。曾經的手拉手,曾經在球場上撒下汗水,曾經在賽道上奔跑,曾經一起看過煙火,所有曾經在一起的畫面,都以飛快的速度霸佔了大家的思維。相聚的人們兩兩對望,都看到對方的雙眸里有一片燦爛的星光,那是煙火的輝煌。 

  遠處,天地之間,只剩放完的煙火所留下的星光,在夜色里點滴閃耀,慢慢消失。大家黯然落淚。我轉過身,面對着大家的臉,微笑:“我們的人生煙火到了最後也終將會像那余留下的星光,暗然失色。但那綻放的友情,像煙火般燦爛,卻永不會黯然,它會帶着那些‘蕩氣迴腸’,永遠留在這裡。”我說“這裡”的時候,雙手定格在心臟的位置。 

  我微笑,女孩微笑,男孩微笑,大家都在微笑。 

  曾經的我們,如煙火般燦爛輝煌;曾經的我們,手牽手走過六年的歲月;曾經的我們,信誓旦旦地說永遠在一起。現在的我們,分道揚鑣,踏上屬於自己的路。當我們再次追憶起的時候,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面對那一場人生路上的煙火。 

  其實,每一次痛苦的分離,都是為了再一次幸福的相聚。

您正在瀏覽: 友情煙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