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夜的煙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煙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正在看煙花呢,好漂亮的煙花啊!”西西發來短訊告訴我,而我,此刻正躺在床上看着一篇憂傷的文字,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山村裡美麗的少女,為了和夥伴嬉戲那個寄託着美好願望的小紙船,少女不慎落水身亡,從此,一個美麗的靈魂靜靜的安睡在河旁的墓地里。煙花,煙花,我突然覺的我的眼前剎那間有一顆流星劃過,而它,卻落在了我的心坎上。

  我常常不太忍心看煙花,因為她太燦爛,最多的美麗只在剎那間呈現轉眼又隕落的無聲無息,某年的一個秋日,我曾抵旅一座南方的小城,小城正在舉辦一個盛大的慶典,夜晚,小城唯一的廣場周圍擠滿了人群,人們抬頭等着夜幕中的煙火盛會,記得那個夜晚整個天空都被煙花渲染的五彩斑斕,可是偶后,當擁擠的人群逐漸退去,最後的那一柱煙火無聲的落地消失時,我在廣場上望着滿地的塵埃憂鬱的思索着,有時,我感懷於美麗的沉重,若是所有的燦爛只在那一刻間美麗又在那刻間隕落,我倒是奢求着一種安然的永恆了。至少我不願看見,漫天飛舞的煙火奔赴着一出過於悲性色彩的戲目,那樣的悲嗆常常總是讓人太憂傷。

  我的窗前養着一盆曇花,那夜我在一本書中漫步任游時突然聽到花開的聲音,曇花開的很是鮮艷,待我找尋出相機時曇花又悄然凋謝,哎,我開始疑慮所有的美麗都是生命的靈性之光,生命因為短暫而呈現出存在的動人,那末,我是開始悄悄的找尋着一些模糊的安慰了,如同某個清晨我早起走在野外邂逅了一地晶瑩的晨露,我為自己無意的驚擾深深自責不已,我還在面對大地充滿內疚的時候,夢見有個天使她溫柔的在我耳旁嘶語,她說:“你無意中失落了的只是你的心事”。所以,當我再次見着滿天的煙花時,我無須憂慮那些遙遠的空靈,在長長的旅程里我們若是感到疲憊,不如趁着天色未黑趕緊投宿去一個安靜的旅店,且讓心靈感到安頓,且讓煙花在釋然中煥發出完整的光芒吧!

  是呵!而且,你們又是否聽說了呢?有一種鳥它的一生只歌唱一次,當它勇敢的沖赴進荊棘時,它終於在那一刻歌唱出心中的美麗,由此,生命倒是真的動人,何況我們擁有的是偶然的人生,她多麼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煙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