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離開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離開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拉着我往照相館里走,我開心極了。路上,他神情莊重的對我說:“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聽母親的話。”我一臉迷惑。

  “笑一笑,對,就這樣!”“咔嚓”。

  父親帶走了我們家裡的所有積蓄,還在外面借了一百塊,而我們家就只剩下那幾塊錢了,他還帶走了那張我靠着他以笑定格的照片和我們娘兒倆的期盼。他走了,他到外面打拚去了。

  父親走了,他原先的那些活兒就落在母親年輕的肩上,她很忙。

  不久,母親開始教我煮飯。由於那時我太小,不會燒火。於是,我們用上了蜂窩煤。坐在灶房門口的母親一邊教我怎麼煮飯,一邊教我划麻線,她眼睛盯着手頭的工作,嘴巴還在說:“洗米要用雙手去搓,才淘得更乾淨;倒淘米水時要用手在下面接住,以免米漏出去;下米要等水開了才行……”結果,我煮的第一次飯竟然是“生飯”,我很不高興,但母親說:“那飯還可以,好吃。”

  在父親兌錢回來之前,我和母親去趕集什麼都不買。幾個月之後,母親拿了20塊錢給我,叫我去買肉。我猜一定是父親兌了錢回來。母親還叫我少買點,說人少。於是,我只買了9塊錢的肉。高高興興的回了家,以為母親會誇我,但意料之外的事發生了:肉被扣了稱,我的那10元錢也不對。母親生氣了,雷公發怒了,我,要挨打了。我嚇得發抖。

  “會會,你拿一百塊錢去還你父親上次借的那錢!”母親的語氣里沒有了怒氣,我,放心多了。拿了一百塊沖了出去。

  此後,我出去玩幾乎都會聽到這些話:你看,會會多能幹啊!是啊,還這麼小,聽說都會煮飯了,而且上次還自己拿一百塊錢去還帳呢!我聽了,心裡挺美的。

  她們又說:只是……

  我可不高興了,我明白他們的意思。

  那時,我上學前班,成績超差。記得那次沒有考及格,我拿着成績單都不敢往家走,但又不得不回去。看見母親那雙發抖的手上捧着成績單,以前白嫩的雙手竟然裂了口,口子里還有黑色的青草漿。於是,我那晚又沒睡什麼覺,因為她的嘆息聲。果然,第二天母親拿了幾十個加減運算給我做,她說做得全對就獎勵2顆糖,如果有錯的話,就得做家務。

  第一次,失敗,學燒火。

  第二次,還錯,學炒菜。

  第三次,仍錯,學做豬食。

  第四次,又遭,學忍,學好脾氣,不隨便哭。

  ……

  第N次,1袋早已準備好的糖果。哇!第一次擁有這麼多花花綠綠的糖果,喜。剝一顆糖,往……母親嘴裡放。

  父親回來了。洗澡水,我燒的;飯,我做的;菜,我抄的,一家三口嘻哈的吃了那頓飯。飯後,我在洗碗,父親望着我笑咪咪的對母親說:“辛苦的你了!”

您正在瀏覽: 他離開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離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