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蔚藍的天空上陽光普照,果真是好天氣啊!我和堂弟正準備到舅舅家裡去玩呢。

  吃過早餐,我們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到公交車站。過了好一會兒,終於,一輛嶄新的公交車向我們這邊駛來。嘿,今天車上的人可真不少啊。我們上了車后便選擇靠窗邊的位子坐下。隨着車輪快速轉動,已經走了不少路程了。

  我和堂弟在車上正有說有笑時,一位約有八十多歲的老爺爺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十幾斤重的東西慢慢地走上車來。沒等老爺爺站穩,司機就開動了車,差一點兒把老爺爺給摔倒了。售票員阿姨看見了,便大聲說:“你們誰給這位大爺讓一個座位啊!”不料,全車的人都說:“我讓!”我震住了,嘴邊浮起一絲微笑,心想:現在的人們已經繼承了雷鋒精神,太好了;等了一會兒,卻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我愣住了。心中的“?”不斷的冒出來。我看了看他(她)們,他(她)們都低着頭,裝作有事。我嘆了一口氣,不禁想起了老師的話:要做一個具有文明,助人為樂等品格的人,才能問心無愧;想起了我是一名少先隊員,看着胸前飄動的鮮紅的領巾明白了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的我現在應當怎麼辦;腦海里呈現出雷鋒叔叔的和藹面目鼓舞着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那一刻我站起來了,全車人的目光都向我投來。我小心翼翼的走到老爺爺面前,溫和地說:“老爺爺,做我的位子吧。”說著,一邊用雙手小心的把老爺爺扶到我的座位,讓他坐下來,我自己站在一邊。老爺爺說:“小紅領巾,我的腳有病,不能站,一站就四肢麻木,多虧你了真不知該如何謝你,要不你留個名或地址吧!”“不用!我是雷鋒叔叔的繼承者,在這裡我不僅是為了幫助老爺爺您,我還想應用這個舉止告訴大家雷鋒精神不可無,要繼承雷鋒精神。”全車人都驚呆了,車裡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對我讚不絕口。我一陣臉紅,畢竟我是第一次受到這樣的讚揚。

  轉眼間,已經到了舅舅家,我帶着堂弟下了車。堂弟把這件是告訴了許多人,他們把我讚揚得

  使我無地自容,恨不得找一條地縫鑽進去。不過,這使有些人變得知道要學雷鋒了!我很高興哦!

您正在瀏覽: 小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