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枯了的牽牛花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了的牽牛花藤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到了樓頂,原想着牽牛花定然枝繁葉茂的,可我到了樓頂后卻大失所望;牽牛枯死了,展現在我面前的,只有一片枯黃,我走了上去,雙眼變得朦朧了,不禁用顫抖的雙手拾起那牽牛花的枯蔓,它卻立即折斷了,乾巴巴的,毫無生機,忽而一滴熱淚落下,把我的雙眼變得更朦朧…… 

  那時爺爺還在世,他對我非常好,他也是我認為最親的人,小時候,我就很喜歡鳥兒,一次,竟哭着讓爺爺給我買,本是沒什麼,可買鳥最近的地方是來回步行足足要幾小時的遙遠的花鳥市場,看着我又哭又鬧的,爺爺再也拿我沒辦法了,他便只好答應了。隨後,便看見他拿上了錢出去了……於是,我便在家又是着急又是煩躁的盼了足足一下午,爺爺才給我盼回來了;只見他一隻手拿着我的鳥兒,另一隻手撐着他的腰乾子疲憊地進了門,我看見了鳥兒便心花怒放地又蹦又跳,馬上興奮地玩起了鳥兒,可卻全然忘記了爺爺的存在。爺爺那時的模樣已記得不那麼清楚了,只記得爺爺腳上起了好大的水泡,我也曾問過他怎麼了,他卻不願說,可看爺爺那痛苦的表情,不正是說明爺爺分明是疼嗎?…… 

  轉眼又過去了幾個月,爺爺種上了一株美麗芬芳的牽牛花,我的鳥兒也在爺爺的餵養下變得更加健康與活潑……可好景卻不長,爺爺回鄉后不久就去世了,緊接着,我的鳥兒也飛走了,它們彷彿是帶着爺爺的愛與痛去的,我傷心之餘便再也沒有去看過爺爺的牽牛花了…… 

  風起了,淚乾了,風兒打在臉上,清清的,涼涼的,而在那清涼間,卻又湛出淺淺的,淡淡的憂傷;我看看手中折斷的牽牛花藤,不禁深深的嘆息,為什麼像爺爺這樣好的人卻偏偏要早早的離我而去呢?難道連這牽牛花藤也是因為悲傷而枯萎了嗎? 

  這會兒,下起了濛濛細雨,周圍更現出一片死氣,陰陰的,蒙蒙的,冷冷的,這難道是上蒼也在為爺爺的死而痛哭流淚嗎?也許吧……周圍的一片陰冷,正如同是爺爺去世的惋悵,它所寄託的,也許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哀思吧…… 

  不久,雨後天晴,溫暖的陽光照射大地,四周又恢復了生機,忽然,我看見一絲如同是點綴般的嫩綠,在陽光的照射下,在雨水的撫慰下更顯得無比的可愛動人,正感到驚奇,這才發覺是棵小牽牛花,它正如新時代的少年一般,瞧它枝幹粗壯而有力,色彩碧綠而柔和,展現出無限的活力與生機;是否是爺爺一生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呢?也許只有天知道…… 

  我興奮地看着小牽牛花,高興之餘,我將它帶回家,精心地種了起來,未來,它將不再是一條枯了的牽牛花藤……

您正在瀏覽: 枯了的牽牛花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了的牽牛花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