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在屋裡侍弄一點花草,是受了好朋友的啟示。

  記得那次去好朋友家玩,進屋抬眼望去,只見茶几上盪動着幾團新綠,宛如一團純青無染的鮮光靈氣,是那樣賞心悅目,讓我不禁想一口啜下去。細一看,是一盆水仙和一蓬吊蘭。聽好朋友說,夏天在屋裡擺上幾盆花草,既可以提神,有可以醒目清腦,還可以給人帶來幾分詩意。我坐在這盆新綠旁,果然感到似有習習微風撫過臉龐,頓時感到神清氣爽。臨走時,向朋友要了水仙吊蘭各一枝,栽到了我的寫字檯前。一年以後,那猶如靈光鮮氣般的新綠,便也生動地出現在了我的小屋。

  我喜歡吊蘭和水仙那清純和生機,鮮嫩的莖脈,從三尺高的花機几上直垂地面,莖上綠葉相擁,像一塊塊碧玉,親親呢呢,還有那水仙,清純無染,全身透着一各“綠”字。那盈盈的綠,引發了我許多奇思瑕想,想起清撤的小溪,想起紛飛的瀑布,想起雨後朦朧的霧,想起清晨那晶瑩的露。要是再欣賞一會兒,思緒便因那綠色的誘惑,飛出作業的擠壓,都市的喧鬧,飛向那清新的大自然,沉浸在鳥語花香之間,長眼徜徉在茂林綠竹之中,沐浴着自然的雨露,感到心情是那麼舒暢。更有趣的是,由這綠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童年。想起和小朋友在果林里捉蟬捕蟲,想起騎在門后的那棵老桑樹上,在綠葉的簇擁中,一棵一棵地摘着紅嘟嘟的桑果吃,紅紅的汁液溢出嘴角,順着頸脖往下淌,把肚臍眼都染的紅紅的……在綠的熏陶下,我的心也不禁歡快地跳起舞來!

  朋友,為了你們的身心健康,不妨也適當地在室內擺些花草吧!

您正在瀏覽: 花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