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燕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家的屋樑上住着一窩燕子,冬去春來,已有二十餘載了。小燕子在這裡快活地生活,嬉戲。我兩歲的時候,就已經認識這些可愛的朋友了。它們的尾巴分叉很長,背部呈藍黑色,額和喉部為紅棕色,與白腹相隔處有一條黑線。 

  燕子是春天的使者,它給人們帶來春的氣息。我喜歡春天,但我更喜歡燕子,因為只要燕子一到,春天也就來臨,春天能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歡樂。 

  燕子不僅是春的使者,它們還是房屋建築師呢。燕子喜歡把巢築在屋樑或屋檐下,選好地方后它們就到野外找來一些乾草枯葉,然後再飛到有積水的地方把泥和好。燕子把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起來,內鋪以細軟雜草、羽毛、絨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就變成了一個溫暖的家。它們的巢結實,牢固,能長久居住。 

  燕子是房屋建築師,也是害蟲的天敵,那張天生的吃蟲嘴和抓蟲腳長得非常別緻,嘴型短小而且寬厚,腳爪短小而且尖利,有能耐吃遍天下可吃的害蟲。蚊蠅等各種害蟲是它們喜歡捕食的對象。據說一隻燕子一年要捕食八十餘萬隻昆蟲,胃口特好。毫不疑問,燕子是人類忠實的朋友。

  燕子還是小小氣象員呢。一到陰雨天氣,它們就飛的特別低,好像在提醒我們:雨要來了,快回家吧!

  燕子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們,讓它們生生不息,和人類和平共處! 

  指導老師 

  雷芳

您正在瀏覽: 燕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