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燕子的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的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小樹冒出新芽,去年飛走的燕子今年又回來了。除了燕媽媽和幾隻大燕子外,還有一隻小燕子跟在後面,吃力地煽動着翅膀,以減少它與其他燕子的距離。

  小女孩打開窗戶,一臉欣喜的表情。那雙天真的眼睛閃爍着無盡光芒。她嚷道:“奶奶,快看!燕子回來了!瞧,後面還跟着一隻小得!”奶奶深情地注視着燕群。眼睛里透出了一絲憂愁。

  燕子們找到了以前的窩,就在老奶奶的房檐下,它們安頓下來。燕媽媽和其他燕子們去找食物了,留下小燕子獨自在巢里。它想,既然人們這麼喜歡我,我為何不再出去轉一轉呢?可這時它想起了燕媽媽的警告。它忍不住了,因為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它廢除了燕窩。

  它看見小山坡上坐着幾個男孩。它湊上前去,落在了離他們不遠的樹枝上。它聆聽着他們的對話。   “真沒勁!我離家出走了這麼長時間,奶奶怎麼還沒注意到?一個男孩說。”

  “ 是啊!我看她根本就不在乎你,一心只想着她的寶貝孫女。” 燕子看太陽快落山了,便飛回奶奶的房檐下。

  又過了好幾個月,秋天來了。燕媽媽建了一個格外溫暖的朝,對小燕子說:“你還小,不能和我們一起去南方。你就在這兒等着,窩裡有足夠的食物,明年我們還會回來的。記住,不要離開你的窩,不然會被凍死的!千萬不要離開!”說完就走了。 冬天來了,大的被蓋上一層厚厚的雪。燕子在老奶奶的房檐下,總能看見她一個人流淚,手中還拿着孫子的照片。燕子想起了山坡上的男孩。奶奶含淚,拿起筆,寫了一封懺悔信。 親愛的孫子:   你回來吧!對於上次發生的事,我感到萬分的抱歉。奶奶想你,你回來吧……

  這時老奶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走開了。燕子叼着信,向山坡飛去。   風雪交加,寒風刺骨。燕媽媽的話在小燕子的耳邊回蕩。小燕子咬着牙,繼續向前飛。它不畏嚴寒,因為有一種力量在它心中驅使她向前飛,那就是愛。燕子希望老奶奶能和孫子儘快團聚,心中的熱情融化了翅膀上的雪。當燕子把信送到后,又無力地倒在雪堆了。它嘴裡念叨着:“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它臉上的淚痕清晰可見,像珍珠一般。一個擁有仁愛的天使誕生了。

  第二年的冬天,天氣異常,沒有下雪。

您正在瀏覽: 燕子的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