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班 沈臻傑

  燕子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大家一定十分熟悉吧。它有一身烏黑光滑的羽毛,一對小巧玲瓏的翅膀,還有一個剪刀似的尾巴。

  燕子不但可愛而且勤勞。去年春天,兩隻小燕子飛到我家房檐下,嘴裡銜了許多泥巴和樹枝,在房樑上不停地啄着。原來,它們要在我家房檐下做窩呢!我知道后,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從這天起,我天天去看房檐下的鳥窩和燕子,看看鳥窩有沒有做好。燕子們真辛苦,不管黎明和傍晚,不管颳風和下雨,從不間斷。就這樣,幾天過去了,窩做好了。它們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還在窩前飛來飛去,好象在開慶功會似的十分開心。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一天早上,又刮颱風又下暴雨,把燕子窩弄破了。燕子們急得嘰嘰亂叫。我看見了,就想幫它們把窩修復。我到地里挖了一大塊濕泥,再像做磚坯那樣甩打,然後把泥壓扁,做成碗狀,還在裡面放一些草,把它粘上去。窩修復了。燕子們又開心地叫了起來,像在感謝我呢。

  不久,燕子生下了五隻可愛的小燕子。燕子爸爸和燕子媽媽整天飛來飛去捉蟲,嘴對嘴地把蟲子餵給孩子們吃。做父母的可真辛苦啊!我們人類不也是這樣的嗎?我們小孩子應該牢記父母的養育之恩。

  到了冬天,燕子們都飛走了。它們到南方去過冬了。我希望這些燕子明年回來再到我家來住。我會幫它們再搭幾個窩,保證它們能夠住得舒服、安心。

  指導教師:馮永康

生活實踐觀察,大膽想象深化,因此學生的作文顯得比較生動活潑。

您正在瀏覽: 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