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燕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泛起漣漪。一天清晨,燕媽媽帶着小燕子飛往老家。

  在路上,燕媽媽告訴小燕子,它們的家很美麗,那裡有碧綠的群山,高大的樹木,有開滿野花的田野,還有一條玉帶似的小溪,小溪晶瑩得像一塊碧玉,五彩的小魚在水草中捉迷藏。

  燕媽媽帶着小燕子停歇在電線杆上,舉目遠眺,小鎮變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街道變寬了,行人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但是,汽車的喇叭聲,自行車鈐聲,叫賣聲,此起彼伏,十分刺耳;工廠旁邊的一根根煙囪正吐着黑煙,天空變成了灰白的顏色;山坡上,人們扛着斧頭鋸子正在伐木;更可怕的是原來那條晶瑩的小溪,已經變成一灘死水,溪邊堆滿了垃圾,臭氣撲鼻而來,溪水被染成了黑色,閃着油光,一條條死魚和一隻只塑料袋飄浮在水面上,過去那種秀麗的景色已經蕩然無存。

  小燕子急了,問;“媽媽,媽媽,你說的老家在哪兒呀?難道就是在這兒?”燕媽媽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接著說,“孩子,你知道嗎?現在世界上的水污染,大氣污染,垃圾污染,已經成了人類的災難。人們在自身不斷繁榮的同時,也正在一步步把他們的子孫後代推向了滅亡啊!”燕媽媽繼續沉重地說,“人們不斷地砍伐樹木,隨之而來的是土地沙漠化和洪澇災害,在惡劣的環境里,有許多人得了怪病。刺耳的噪聲還會影響到人們的工作和休息,聰明的人類正在干一些蠢事。”

您正在瀏覽: 燕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