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燕子和老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和老鼠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和老鼠都是動物,可是在人們的眼裡他們卻不一樣,我燕子是位紳士,燕尾服是它的衣裳。由於做事磊落,進得廳堂,住得清雅,衣食無憂,落得清閑自在。麻雀只知一已之利,一時之利,不勞而獲,畢竟非君子所為,終究落得個居無定所,食不果腹。老鼠自絕於人類,害人害己,整日提心弔膽,見不得光明,只配在黑暗中窮其一生,最終逃不脫“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結局。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 

  在一個清晨,燕子來到了樹爺爺枝頭安家,而老鼠也在樹下安家了。燕子叫來來,老鼠叫去去。 

  有一天,去去看見來來在空中飛來飛去,很是羨慕,就對來來說:“來來,您是怎麼會飛的啊?” 

  來來說:“每天堅持不懈就能夠展翅翱翔!你問這個幹什麼?” 

  去去說:“沒什麼,沒什麼。”來來飛走了。 

  去去見來來飛遠了,馬上爬到樹上準備飛翔。樹爺爺說:“別學飛,會傷到你的。”去去說:“不用你管!”結果,去去摔折了兩條前腿。等他好了,就對燕子說:“你這個騙子!你看我的腿都是你害的!” 

  來來說:“你沒有翅膀,怎麼飛?你不是會打洞嗎?發揮你的特長吧!” 

  自己不會做的事情不要勉強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往往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燕子和老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