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曉步深林覓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步深林覓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永泰城關中學七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今天,在幾經周折之後,我終於來到了位於永泰大洋鎮的名山室腳下。舉頭望山,山頭有霧,緲緲如紗,沉寂千年,懷藏春天。 

  山是沉默的,可即便是這樣的沉默,也無法法拘束悸動的花兒們——這些三月的語言,比陽光更直接、更熱烈,像一群懷春的少女,挨挨擠擠守望路旁。翹首期盼着那曾經出現在夢中的身影。更有幾隻彩蝶,經不住多情的誘惑,翩躚而來,先在這朵花邊嗅一嗅,又到那朵花上親一親,終還是與蹊旁的我們一般目不暇接,只好流連在群芳之間,翩翩起舞。試問它們優雅的舞姿,能打動花兒的心么? 

  小徑兩邊,是蒼天的古木。樹下有影,斑駁迷離;樹上有鸝,啾啾婉啼。那清亮的歌聲,將每一片新葉都洗濯得一塵不染,翠色慾流。而此時山風似乎也與枝頭有一點靈犀的感應,“沙沙”地閃電般傳到林海那頭去了。 

  還有那騰騰的茂草,絨絨的碧苔;老根在地表上盤踞,長藤在綠陰里蜿蜒……如果說,春天所過之處,也會有足跡,那麼這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鳥,是否全都是春天所留下的屐痕? 

  石階,忽然就直起來了,陡起來了——好像要引我們去見識那無盡歷史的另一端。近了,近了!我能感受得到。當荒野的夢障悄然退散之後,立時便有一股濃郁的人文氣息撲面而來。 

  跨過最後一級階梯,整個名山室便赫然呈現在眼前。山頂分東西兩室,東室朱檐彤柱,青煙繚繞,若雲若霧,襯若仙閣。不時進出的人影更為其平添了許多限生機。而西室的小廟則完全嵌於峭壁之上,其頂有巨岩蔽日,留天一線,線生清泉,淙淙如練。壁上鑿有石刻百十餘字,乃唐代前人所留,其蒼勁的筆法,行雲流水,無不向世人展示着作者的才華。奈何歲月飄零,故人已去。但倘若世間真的沒有永恆,那麼嶙峋間的一線清泉,又為何能流淌千年? 

  “嘀——嘀”,車聲打斷了我的沉思,是幾輛矯車正從山下開來。隨着盤山公路的修建,名山室將被越來越多的人所了解,所欣賞。又來了一批遊客,臉上掛着笑——一如身後明媚的春光。可是他們帶來了這裡的春天么? 

  不!這不單單是歷史的春天,更是生命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曉步深林覓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步深林覓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