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和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家裡進進出出時,總看到大黃狗趴在牆角的老鼠洞旁。看它那精神抖擻的樣子,叫人忍不住懷疑它是不是受了閑人馬大姐的影響,也學會多管閑事了。我又覺好笑又覺可愛,時刻留意着。

  今兒是個好天氣,陽光朗朗,微風輕輕,我坐在院子里的大樹下,拿本小說,懶洋洋地打了個盹。

  “吱吱吱……”異樣的聲音把睡意蒙?的我猛地驚醒,循聲望去,我驚呆了。只見一隻小老鼠正翹着細細的尾巴,手腳並用地跟大黃狗交談着,大黃狗則眯着眼,一條尾巴左右搖擺着,看樣子很高興,喉嚨里還時不時地哼哼兩聲,似乎在表示很贊同老鼠的觀點。這世道,人心不古啦!啊不,狗心也不古了!

  然後,小老鼠在我的眼皮底下大搖大擺地走向糧倉。還好,我家還沒有蠢到依靠狗拿耗子的地步。突然間斜刺里竄出一隻貓,擋住了老鼠的去路。我大喊捉住它,吃掉它。身影一閃……我以為自己眼花了,使勁揉了揉,確實是大黃狗,它擋在貓的前面。天!它撲向了貓,咬住了貓的尾巴。可憐的貓喵嗚喵嗚地哀聲請求大黃狗放了它。大黃狗終於鬆開口,貓低眉順眼地站在一旁,不敢再動。小老鼠闊步走向糧倉,竟然極有紳士風度地向貓仰頭問好。

  我氣憤地蹦了起來,揚起手中的書,超光速地打了過去。然後抬起腳沖老鼠猛踩。

  一陣眩目的光刺得眼疼。我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摸摸還砰砰亂跳的胸口,望着牆角的大黃狗,它眯着眼沖我哼了哼。我擦擦頭上的汗,走進屋裡,姐姐正在寫作文。我湊上去看,題目特別醒目——守衛生命。

  (指導教師張厚峰)

  三中初一:高暢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