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母親一起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母親一起放風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猶新的是那年和母親一起放風箏。

  還記得那天,天很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我和母親一起漫步在被太陽曬地暖暖地草坪上,我從盒子里拿出風箏,風箏買很久了,但被母親保存地很好。“耶放風箏啦。”我欣喜若狂地拉着風箏就跑,可風箏卻像沉重的鉛球一直拖在草坪上,母親笑着說:“來,看我的。”媽媽憑嫻熟地技術把風箏往空中一扔,飛快地跑起來,風箏好象突然被吊起,一下升上了天空。這就好像我與母親,剎那間,我想起當我還在學習走路被石頭拌倒時,母親的懷抱是最溫暖的地方,她說“沒事的,別怕。”那時母親的懷抱就像一個神奇的魔術世界,扔進的是傷心,跑出的是快樂。逐漸長大,每天晚上只能面對書山題海,更與電視簽下了“絕交書”,我的心情被弄的很煩很煩。這時母親總會端着一杯清茶叮囑我:“累了就休息下呀。”淡淡的愛伴隨着母親的叮嚀,一下就驅散了我的煩惱。

  風箏飛得不低不高,位置剛剛好,可我卻不罷休:“飛高點嘛!”我頑皮地扯了下線,風箏突然下降了高度,搖搖晃晃。這就好像我與母親,母親怕我飛得太高,錯過人生精彩的風景,又怕我飛得太低,難以適應殘酷的社會。我的一言一行都觸動着母親最敏感的神經。

  我搶過風箏,把線全部放開,風箏一下飛得很高,這就好像我與母親。現在的我年輕氣盛,想掙開母親的懷抱去追逐更廣闊的天空,以為自己能行。不一會兒,線斷了!斷了線的風箏飄啊飄墜落在不遠的草坪上。母親很是急切地跑向那。她心疼地抹去上面的灰塵,小心翼翼地放入盒子:“下次我們再來放。”這就好象我和母親,當我飽受生活磨難之後帶着千瘡百孔的心回到母親身邊,母親的懷抱卻可以輕易地讓它安心。於是才明白,母親的懷抱是這世界上最質樸、最偉大、最溫暖也是唯一永恆不變的關心。無論我經歷了多少磨難,母親一直會在身後等我。

  母親是線,我是風箏。無論真實的風箏斷了多少次,有一根無形的線會一直連着我,那是母親用連綿不斷的愛意,一起伴隨我飛向海角天涯。

您正在瀏覽: 和母親一起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母親一起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