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樣放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放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又到了放風箏的季節。

  天空中時而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風箏在空中隨風飄舞,時上時下,各爭其艷。草坪里,女孩向爸爸吵鬧着說:“爸爸給我玩,給我玩玩。”眼前爸爸把手中的風輪交給了她。“嘿嘿”女孩高興地接過風輪學着的爸爸的樣子又拉又松的去做並享受着玩風箏的樂趣。不一會,風箏隨着風急促的掉落在地。女孩在一旁哭鬧着。

  一瞬間,舊日的記憶在腦海中湧出。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溫暖的陽光伴隨着春風讓我有一些睡意,爸爸從儲物櫃中拿出一個大紙盒把我叫了過去說:“兒子我們今天去放風箏”,我愣了一下,看着爸爸什麼也沒說。只見爸爸打開大紙盒,分別拿出了一捆線與一個褪色的風箏。我瞪大眼睛,印象中的風箏有漂亮艷麗的圖案,長長美麗的尾巴,楚楚動人的模樣,我用懷疑的眼光對爸爸說:“這是風箏?能飛嗎?”爸爸瞄了我一眼,繼續忙碌着。

  出發了,我們來到了一塊大的空地,這裡已有些人在放風箏,我放眼望去,有龍型的、大蜈蚣、魚、鳥。很多都飄蕩在空中。我羨慕地問在一旁做準備的爸爸:“我們這是什麼風箏?”“瓦片”。隨後,爸爸教我拿着風箏放着線用均勻的速度迎風向前跑去,風箏在我頭頂越起。似乎很想讓我帶它飛向藍天,我微笑着。“能飛的像它們一樣高嗎?”爸爸走了過來,拉着我的手,一邊帶着我跑,一邊告訴我當風箏越過頭頂時就把線鬆鬆,讓它飛的更高。當風箏遠離我時,就該收收線,讓它保持距離。我嘗試着。提醒着。距離、高度、控制,距離、高度、控制、我們的風箏飛起來了。好高、好高。有的人還驚奇的看過來。我也笑了。

  回到家裡,“爸爸,我來收拾風箏行嗎?”“沒問題”。我細心的把風輪和“瓦片”放在大紙盒裡一直注視着它,心裡還一直感受着放飛時的快樂,事前對它的質疑、擔心、不好意思都隨那飛起的一刻帶走。只是稱讚,“好樣的”

  想想,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何嘗不是這樣。同樣是學生;同樣接受着老師的精心教導,相反卻不是同樣的結果。我們都嚮往能像風箏那樣去感受飛的那刻,享受着藍天。

  女孩無奈的哭鬧,讓我深知作為學生的我,一定要以刻苦、頑強、堅持的精神去戰勝自我,遵從老師的教導和指引,朝着自己的夢想飛去。

  無論我們是什麼樣的風箏都能在藍天上翱翔。

  湖南郴州蘇仙區六中初一:潘致霖

您正在瀏覽: 怎樣放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