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一(8)班李穎婷

  這個短短的寒假,伴隨着寒風,伴隨着喜悅,我把陳列在書柜上已久的《繁星春水》給讀完了。繁星春水,多麼美麗的畫面,充滿了清純、自然、深沉,伴隨着這種意境,我提起筆,寫下了《繁星春水》讀後感。

  幽幽地掀開散發著芬芳的書頁,細細閱讀着一行行包含真理的詩句,似乎已從無意間把我帶進了一個“理想人生”。母愛、童真、對自然的歌頌都是冰心奶奶所要表達的主旋律。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風雨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天空下的隱蔽?”誰都知道,母愛是深沉的而偉大的。母親,是我們心目中,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處。

  看到此詩句,讓我想到了十幾個春秋,母親對我們的無盡的關懷。春天,母親在辛勤工作,為了我們能三餐溫飽;夏天,母親早床邊拚命扇扇子,為了我們能安眠入睡;秋天,母親在勤做家務,為了我們能快樂成長;冬天,母親在努力織手套,為了我們能溫暖。一年四季,我們每時每刻都看見那個忙碌的身影在廚房裡,在大廳里,在房間里。

  是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的確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我們要努力報答她對我們的愛。

  與母愛的歌頌相聯繫的還有對童真的讚揚和對一切事物的珍愛。

  童年是美好的,讓人珍惜的。童年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味味俱全。或許你在童年的時候偷吃鄰家的梨子,被媽媽教訓了一頓;新年得到很多大紅包;第一次騎單車,把相機拿出水龍頭洗,以為這就是“洗照片”等等。

  童年的事情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讓人回味無窮。這樣想着,又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有一次去玩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藍色的氣球。我很高興,拿着它拍來拍去,一個不小心把它拍到街道的另一邊。我當時很焦急,全不顧媽媽的阻攔,自個兒跑去追氣球。天公不作美,氣球被風吹走了,我不甘心,一直追着它跑。惹得路人個個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多以童年是多彩的,我們要懂得珍惜。

  書里也有歌詠自然,描繪自然之美的。“晚霞邊的孤帆,在不自覺里,完成了‘自然’的圖畫。”沒有過多的筆墨,美麗的形容詞,之用輕描寫淡的筆墨便將自己的本色描繪得淋漓盡致,讓人迷戀其中。

  讀《繁星春水》是一種美的享受。詩集中,蘊含很多道理。從對母愛和童真的歌頌,對自然的讚美,人生的思考,給我的人生帶來了很多啟示。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